“啊?”阿醜顯然沒想到這樣的話竟會出自孔聞捷的嘴裏,她一怔,隨即忙得搖頭道,“不辛苦不辛苦,比從前在京師強多了,這邊又輕鬆又自由,蠻好的。”

“那就行,”孔聞捷道,頓了頓,又看向了阿醜,“有事兒就去找我。”

“沒事兒,真的不用麻煩您!”阿醜忙得道。

“中秋你給我送酒過去了?”頓了頓,孔聞捷又問。

“哦,是啊,”阿醜心裏嘀咕著你不是明知故問嗎,可是她才不敢說,當下又賠笑道,“也不是什麽好酒,孔侍衛您可別嫌棄。”

孔聞捷沒說話,隻是一眨不眨地看著前方,晾著阿醜那麽幹笑了半天,然後阿醜就默默地揉了揉都笑酸了的腮幫子。

“孔侍衛,您要是有事兒就先忙您的去吧。”快到集市的時候,阿醜跟孔聞捷道,她還要去買東西趕緊回去給做繡活兒,才沒功夫跟他這麽慢吞吞地晃,再說了,她一個姑娘家哪裏就喜歡跟一個大老爺們兒在這幽靜的小路上晃蕩了?要想晃蕩,那也是跟鍾明巍啊,等鍾明巍腿好了,她一準兒扶著他到處溜達,在屋裏悶了這麽久,鍾明巍肯定都憋壞了。

“不著急,”孔聞捷緩聲道,一邊扭頭看下阿醜,打量著她烏溜溜的眼睛,“怎麽了?你有事兒啊?”

“嗬嗬,”阿醜忙得又滿臉堆笑起來,指了指身後的大竹筐道,“我……我這不是還得上集市買東西嗎?”

“我陪你去。”孔聞捷沉聲道。

“這這這就不用了吧?”阿醜忙得擺手道,“我就是去買點菜肉,哪裏用得著孔侍衛一道過去的道理?真的不用麻煩,孔侍衛您就先忙您的去吧!”

“今天,我不忙。”孔聞捷一如從前,話不多,可是甫一開口就不容拒絕。

“哦。”阿醜也不敢再推辭了,默默跟在孔聞捷的身後,看著他黑麵靴子,一邊抱怨他這人怎麽這麽沒眼力見兒啊,誰想跟他一塊逛街啊?一邊又眼紅人家腳上的皮靴子,想著等做完了繡活兒,就動手也給鍾明巍做一雙一模一樣的……不對,這樣的皮靴子她可做不來,得出去買。

孔聞捷是真的很閑,不但跟著阿醜去買菜,還帶著阿醜把這條不長的街道,從頭到尾逛了整整兩遍,每一家店麵非都帶著阿醜進去晃一晃,也不管買不買,就非要進去看看,阿醜看著那些點頭哈腰的掌櫃的,簡直尷尬的要命,腦袋都要低到地上了,可是孔聞捷還偏偏帶著她一家一家地進,阿醜簡直搞不清楚這孔聞捷葫蘆裏買的什麽藥。

“孔侍衛,我真的不買肉,”阿醜站在肉鋪前死活不肯進去,“家裏還有肉呢,我上次醃了一塊兒,還夠吃幾天的。”

寧古塔這邊的豬肉奇貴,一斤一斤的買不劃算,阿醜每次都是買一條豬腿,能便宜點兒,上次中秋買的還剩下兩三斤,阿醜想著等下一次下山再買肉來著。

“剛才忘了和你說,知府衙門撥了款,每十日出兩錢銀子給你們買肉,”孔聞捷慢條斯理跟阿醜道,一邊輕輕把玩著手裏的馬鞭,一邊優哉遊哉地看著阿醜,“本來是從這個月開始的,之前我一直太忙沒功夫給你們送肉過去,所以這個月就積下了六錢銀子的豬肉,你要是不要的話,那我可就……”

“我要!我要要要!”阿醜忙得截斷了孔聞捷的話,一邊喜出望外地跑到孔聞捷麵前,喜得雙眼都眯成兩條線了,“孔侍衛,我們一個月根本吃不了六錢銀子的豬肉,那個,你看能不能……三錢銀子買肉,剩下的三錢銀子您直接給我好不好?”

孔聞捷嘴角一陣抽搐:“……你很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