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啦,就是……”阿醜撓了撓頭,半天才不好意思地對孔聞捷笑了笑,“老話不是說的嗎?家裏有糧心裏不慌啊,嘿嘿嘿,我這人啊比一般人更加摳門點兒,光有糧食還不夠,錢袋子要是能再鼓一點兒的話,那我就更開心了,嘿嘿。”

    孔聞捷看著她臉頰上的小窩窩,忍不住也跟著牽了牽唇:“行,就這麽定了。”

    “孔侍衛,你人真是太好了!”阿醜歡喜地都蹦起來了。

    每個月三錢銀子,她就能給鍾明巍扯布做新衣裳了,還能給鍾明巍買更多的書了!

    對了,還能給鍾明巍買一雙和孔聞捷一模一樣的皮靴子了!

    嘿嘿嘿!

    孔聞捷瞧著阿醜這幅模樣,也跟著笑了,一邊抬腳朝肉鋪走,一邊道:“跟上來。”

    “唉!”阿醜脆生生地答應,小碎步跟著孔聞捷進了肉鋪。

    “這事兒就不用告訴他了。”買了十斤上好的豬肋排,孔聞捷一邊給裝進竹筐裏,一邊跟阿醜道。

    “為什麽啊?”阿醜很是不解。

    “這是知府私底下的命,自然越少人知道越好,”孔聞捷沉著臉交代,一邊正色跟阿醜道,“知府大人再三交代了,這事兒斷斷不能讓他本人知道,你記住了嗎?”

    “哦……”阿醜不是很明白,卻還是點了點頭。

    “不是有意要隱瞞,”孔聞捷瞧著她這幅迷迷糊糊的摸樣,又耐著性子道,“你和他相處久了,自然知道他的性子的吧?若是讓他知道他日日吃的肉都是人家的施舍,你說他往後還能吃得下去飯嗎?”

    “哦,我知道了!我明白的了,”阿醜忙不迭地點頭如搗蒜,鍾明巍的性子,她自然是知道的,當下,她又湊過去,小聲問道,“可是知府大人為什麽要私下撥款啊?難不成知府大人和他是舊時?”

    “我一個做侍衛的哪裏知道這些?”孔聞捷隨口道,“不過我瞧著知府大人應該並不認識他,不過他的身份不同尋常,若是在寧古塔出了什麽事兒,自然知府大人得兜著,所以知府大人應該也是因此才想起來私下補貼一二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