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萬歲爺明示。”

“慈寧宮新來了一個宮女,烹茶手藝很是了得,”鍾之衡挑著眉微微笑道,“隻是太後看得緊,應該不是尋常貨色。”

“是,屬下明白,請萬歲爺放心。”戴景峰忙得躬身道。

“行了,下去吧。”鍾之衡擺了擺手。

“是,屬下告退。”戴景峰這才躬身退下了。

趙如海進來伺候鍾之衡洗漱的時候,迎頭就被一杯沒動的蒙頂石花就摔在了靴子上,趙如海頓時就覺得鞋麵濕透了,隻是他哪裏顧得上這些,忙得在濕潤的地毯上跪倒,一邊叩頭一邊請罪:“萬歲爺息怒!萬歲爺息怒!”

“你泡的這是什麽茶?這樣的茶你也敢端到朕臉前來?”鍾明巍沉聲道,一邊冷冷地盯著叩頭不止的趙如海,一邊想著在慈寧宮喝著的茶,登時就更加惱火了,“若是嫌命長,以後你就且這麽對付著!”

“奴才知錯!奴才知錯!請萬歲爺恕罪!”趙如海嚇得連大氣兒都不敢喘,對著濕漉漉的地毯,心裏卻是納悶極了,他平素都是這麽泡茶的啊,萬歲爺一直也從來沒有挑過理兒,怎麽今兒卻冷不丁地嫌棄他的手藝了?

“還一味兒死跪著做什麽?”鍾之衡冷聲道,“滾出去吧!”

“是,奴才謝主隆恩!”趙如海如聞大赦,忙得從地上爬起來。

“回來!”隻是還沒走出兩步,就又被鍾之衡給叫住了。

趙如海忙得折回來,躬身道:“奴才在。”

“去把……”鍾之衡蹙著眉思忖了半天,然後繼續道,“上回舞跳得不錯的那個……”

“柳常在。”趙如海忙得道。

“就是她,讓她過來。”鍾之衡懶洋洋地道。

“是,奴才這就派人去把柳常在接來。”趙如海忙得躬身道。

嘉盛三十二年八月十六

寧古塔。

“我昨晚上說打呼了嗎?咬牙了嗎?”阿醜坐在炕頭,一邊攪著海碗裏頭的麵,一邊緊張地看著坐在灶台前燒火的鹿明巍,“說夢話了嗎?”

“沒打呼也沒咬牙,”鍾明巍一邊朝灶膛裏頭續柴火,一邊含笑對阿醜道,“就是說夢話了。”

“我說什麽了?”阿醜嚇了一跳,登時瞪圓了雙眼,顯然是緊張的夠嗆。

阿醜為什麽會這麽緊張的呢?

因為昨兒晚上,阿醜做了個夢,一個關於鍾明巍、還有她的好夢,所以她能不緊張嗎?若是說了什麽不該說的,那豈不是丟死人了?

“你說啊,你特別想吃麵疙瘩湯,”鍾明巍一本正經地道,可是臉上的正經勁兒到底也沒有維持多久,到底還是忍不住笑了,“所以啊,今天我就特地讓你做麵疙瘩湯了。”

“切!”阿醜一臉嫌棄不信,不過心裏倒是輕鬆了不少,當下撇著嘴道,“我就是說夢話也肯定是說想吃大魚大肉,怎麽可能是麵疙瘩湯?!”

鍾明巍低低地笑著,有點兒不大好意思地道:“這不是挺久沒吃了嗎?”

“明明前幾天還吃的。”阿醜一邊說著,一邊取了勺子過來,一手捂著黏糊糊的麵,從虎口擠出一個麵疙瘩,一手拿著勺子接了那麵疙瘩,放到了沸騰的菜湯裏。

鍾明巍的目光就隨著那一個個白嫩嫩的麵團子移動著,怎麽看怎麽覺得神奇:“丫頭,這也是那個香嬤嬤教你的?”

“不是,這是跟謝公公學的,從前有時候去給禦膳房送衣服過去,我會在禦膳房裏待一會兒,看他們怎麽做飯的,”阿醜一邊繼續擠著麵疙瘩,一邊狡黠地衝鍾明巍眨了眨眼睛,“不過他們做的是肉丸子,我照貓畫虎做麵疙瘩,是不是特別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