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快請起!”鍾明崢忙得扶了趙如海起來,一邊殷勤地道,“是父皇有話要傳給母妃嗎?可要本宮回避嗎?”

“是,是萬歲爺吩咐奴才過來傳話,”趙如海點頭道,一邊看向鍾明崢,又道,“萬歲爺說了,要是三殿下也在的話,就不必回避了,正好和娘娘一道聽口諭。”

口諭?

不是傳話嗎?

鍾明崢和趙貴妃麵麵相覷,然後忙得一道跪了下來:“臣妾/兒臣聽旨!”

“廢太子罪孽再重仍是朕之嫡子,而今,廢太子已得教訓,朕以為至此已足矣,無需他人代朕而動,寧古塔亦無需貳令,若生異,朕必一追到底,欽賜,”趙如海沉聲道,言畢,趙如海對兩人微微躬身,“奴才告退。”

趙如海出了大殿,鍾明崢這才忙得扶了趙貴妃起來,他有點兒不安地看著趙貴妃:“母妃,父皇這是……這是在怪罪咱們插手廢太子一事嗎?”

“不,他這是又惦記他的那位命薄的表妹了,”趙貴妃咬著牙道,“不過是個失德賤婦罷了,竟讓他念念不忘這麽多年……”

“母妃,您這是什麽意思?”鍾明崢一頭霧水。

“沒什麽,”趙貴妃將杯中茶水一飲而盡,頓了頓,然後對鍾明崢道,“吩咐下去,讓咱們的人撤出寧古塔,以後廢太子是生是死,都不管咱們的事兒。”

“是,兒子遵命。”鍾明崢躬身道。

嘉盛三十二年五月初五

寧古塔。

端午節的這一天,鍾明巍終於吃上了阿醜口口聲聲的大餡兒包子。

薺菜是阿醜一早出門挖來的,清淩淩的葉子,白嫩嫩的根,阿醜給洗得幹幹淨淨的,剁碎了薺菜,又混著一早準備好了的粉絲,還有一碗珍貴的豬肉糜。

“猜猜是什麽餡兒的?”蒸好了包子,阿醜美滋滋地把包子端進來,放在鍾明巍的麵前,“除了薺菜和粉絲,還有旁的好東西哦?看你能不能猜得到。”

鍾明巍看著麵前白胖胖的包子,又看著阿醜笑彎彎的眼,忍不住也跟著咧了咧唇,這丫頭從昨晚兒上就開始叮叮當當地剁餡兒,還真當他是耳背什麽都聽不見呢?

“不知道。”鍾明巍瞧著阿醜一臉掩飾不住的洋洋得意,打算扮一扮蠢,好成全這丫頭的這股子的得意勁兒。

“是肉啦!不是告訴你我特別買肉回來了嗎?嘿嘿嘿,還有四五斤的肉呢,我都醃好了,夠咱們吃好些天的了,”阿醜果然更加得意了,掰開一個大包子,送到鍾明巍麵前,巴巴地問,“香嗎?”

鍾明巍看著那油汪汪的大包子,忍不住多吸了幾口那包子味兒,果然是陌生的野菜香味,他沒有吃過,可這麽看著,就知道一定好吃,他沒有理阿醜,張嘴“啊嗚”地就咬了一口,然後就被燙的呲牙咧嘴的怪叫起來。

“我讓你吃了嗎?不是讓你聞聞的嗎?這麽燙你也敢吃?”阿醜急壞了,忙得丟開包子,取過桌上的一碗水來,“快喝口涼水!別起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