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後悔了嗎?”君初月問他。

    “一直到剛才都沒有。”鬱夙坦承道,“但是現在,我後悔了。”

    他看向水鏡。

    誰也沒有想到,慕容封淵竟然能夠幾度逼退青蘿,就像他也沒有想到,最後他還是不得不承認,他終是比不上那個男人一樣。

    或許,他對她的執念,不僅僅是因為喜歡,還有更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心底不甘永遠居於那個男人的光環之下吧。

    他原以為,當那個男人舍棄一切跌下神壇之後,他便可以理所當然地得到過去得不到的東西,畢竟,他比他強了不是嗎?所以他也就有了和他一爭的底氣……

    他一直都是這麽想的,卻忘記了摻雜了其它感情的愛,早就失去了當初的那份純粹。

    鬱夙忽然有點不敢看君初月的眼睛,他早該醒悟的,卻一直在自欺欺人,為此甚至還背叛了他們從少時起就一直攜手並行的友情——

    “你未離開天界的時候,神力便已經在我之上,也隻有戰神才是你的對手,而青蘿她是你的半身,經過這些年,她的力量更是大幅度精進,雖然她一直都聽我的,但她以神力設下的禁製,我要解開也需費一番功夫。”

    君初月原本直直盯著水鏡的目光因他這句話而不由自主地轉了開去,驚訝地看向他:“你是說——”

    “嗯,我會盡最大能力幫你離開這裏。”鬱夙朝她溫柔一笑。

    “可是,你剛剛……”不是還不肯答應嗎?

    “剛剛是剛剛,我忽然想通了。”鬱夙迅速打斷了她的話,掌心裏泛起的神力光芒也轉而開始對付那些堅韌的樹藤。

    時間分分秒秒流逝著,君初月看著他額間流下的汗珠,以及漸趨發白的臉色,明白他沒有欺騙她,要解開這些樹藤他的確要很花費心力,不由開口:“我能做些什麽嗎?如果她真是我的半身,那她的力量應該對我沒用才對啊……”

    “如果你沒有下界重生,那你的說法就會成立。”鬱夙說著,一點都不敢慢下手裏的動作,就怕稍一鬆懈便會前功盡棄:“但現在不一樣,她雖然隻是你的半身,,但也是真真正正的神祇,可你卻隻是凡人而已……你還記得我給你的那塊吊墜嗎?”

    “嗯。”

    “當時我騙了你,說是無意中得來的,實際上並不是,當然現在我也沒什麽好瞞你的了,直說了吧,那是你神魂的結晶,不過隻有一半,另外一半隨著你當初分離出的半身,留在了青蘿身上。”

    “所以她才也有一塊一模一樣的啊……”

    “神有神魂和神格,神魂是身為神祇的證明,也是神力的源泉;而神格,則代表了神所司掌之物,比如你。”鬱夙頓了一頓,“你後肩上的冥蝶印記就是你的神格。”

    “是麽……”

    君初月垂了眼簾,仿佛蝶翼一樣纖長的睫毛耷下來,掩蓋了她眸底的光彩,聲音也隨之變的苦澀起來:“可是傷害已經造成了……”

    那些事情確實不是她做的。

    至少,不是她的本意。

    可這也掩蓋不了,是她這雙手握劍刺進他身體裏的事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