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淵他,知道這件事嗎?”

    “不,他不知道,我不想讓他擔心。”

    那麽……

    你就願意讓我擔心嗎?

    鬱夙想著,這句話在嘴邊縈繞半晌,最終也沒有說出來,他隻是溫聲勸慰她,並答應她一定會想出辦法——

    她不舍得離開她的愛人。

    而他又何嚐願意離開心愛的她?

    ……

    “所以,最後你們是怎麽做的?世界真的毀滅了?”君初月聽到這裏,已經知道了他所說的那三個少年少女都是誰,但她顧不上去消化這個驚人的事實,隻急切地問道。

    “世界當然沒有毀滅,否則你我現在又如何能在此麵對麵地說話?”鬱夙苦笑,“隻是實際上當時我根本束手無策,我從未遇到過需要阻止神格覺醒的事情,又怎麽會知道該如何去做呢——”

    他送走神女月之後,把自己泡在天界的藏書閣裏整整三年時間,三年,沒日沒夜地去尋找解決的方法,在經過無數次的思考與推翻之後,他終於找到了答案。

    白衣溫潤的風神鬆了口氣,急急忙忙奔出藏書閣去找她——

    “……神格覺醒,需要完整的靈魂,但是如果靈魂不完整呢?還能夠覺醒嗎?這一切是不是就能夠阻止了呢?我是這麽想的,而事實也證明,我的推測是對的。”鬱夙淡淡說著,似乎還沉浸在回憶裏,眸光湧動著一層悵然。

    “我不僅是風神,同時也司掌醫術,沒有誰比我更適合做這件事了,在我的幫助和引導下,月將靈魂一分為二,分割成了兩個完全相同卻又截然不同的個體,她們樣貌、氣息……都沒有任何區別,或許是因為執念,分離出來的新個體擁有滅世神女絕大多數的力量,我給她起名,叫青蘿。”

    “月輕鬆的離開了,我把青蘿藏在我的神宮裏,剛被分離出來的她就像一張白紙,什麽都不知道,我耐心地教導她,教她識字辨物,而她也依戀我,把我當成最親近的人……我看著她那張臉,自欺欺人……隻當作是月留在了我身邊,當時我想這或許是最好的結局了,可是最終,紙包不住火——”

    一絲歎息自他的唇邊流露:“天帝發現了這件事,違背天意乃是重罪,原本,我也逃脫不了罪責,可是月將一切都攬了下來,最終她被罰下界;而青蘿,則被封印在天界的煆魂柱上,隻因為她本就不該存於世上……”

    煆魂柱是什麽,鬱夙沒說,君初月也沒問,但她明白,那肯定不是什麽好東西。

    “之後呢?”

    “之後,封淵同天帝大吵了一架,主動放棄了他在天界擁有的一切,包括神力、地位……在天河邊一躍而下,選擇去人間轉世重生。”

    “又過了百年,青蘿破開了封印逃了出來,畢竟她可是擁有滅世神女的力量啊,區區煆魂柱,又怎麽可能真的封住她,隻是經過了那百年時光的折磨,青蘿,她已經不再是最初不諳世事的純白女子。她恨,她要報複這個世界,報複那些封印她的神祇,也要……報複將她分離出來的神女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