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還是解釋道:“塞北樓家,乃是我西陵國塞北最大家族,樓家人人習武,世代以武為尊,可以稱的上是西陵國北方的武林盟主,振臂一呼可號令群雄,勢力極大,你們今天遇到的那女子,樓鳳涵,是如今樓家家主的女兒,這樣的身份,你們說尊貴不尊貴吧。”

    君初月:“……”

    武林盟主?!

    她和慕容封淵皆是雖有一身功夫,但此前都是在為朝廷效力,與真正的江湖並無任何交集,因此武林盟主這四個字聽起來當真是既熟悉又陌生。

    “算……尊貴吧。”她有些不確定,順著常竹的話開口。

    一邊想著這武林盟主大約就等同於江湖上的土皇帝?

    土皇帝的女兒,那大概就相當於公主了吧……

    嗬!

    正巧她也才被那西陵國皇帝收作義女又封為公主,也不知和她這假公主比起來,到底誰的身份更上一層。

    想著,忽然間男人又湊了過來,像是能看到她心中思緒一樣,貼在她耳邊沉笑開口:“在為夫心裏,自然是夫人最為尊貴。”

    低沉話語伴著溫熱的呼吸拂過她的耳根,有意無意地撩撥著她的心弦。

    君初月急忙抵著他的額頭把他推開,目光仍看著常竹,接著剛才未完的話道:“……可那又如何呢?”

    “……”

    常竹大概沒想到她在知道塞北樓家是何等龐然大物之後,還會有如此回答,禁不住被噎了一下,有些幹幹地笑道:“姑娘這話說的,知曉了塞北樓家在塞北的地位,難道還不能說明什麽嗎?你們得罪了那樓家大小姐,塞北樓家是斷不可能善罷甘休的。”

    君初月笑:“不肯善罷甘休就不要善罷甘休吧,反正我們也是很快就要離開這裏了,西陵國幅員遼闊,這輩子能不能再遇上麵都說不定,我又有什麽好擔心的。”

    “……”

    常竹無奈搖頭:“姑娘,不可這樣想,你要知道那塞北樓家勢力廣袤,早就不局限在塞北那一塊,基本上西陵國大多數城鎮都分布有他們的產業,你們想要平安無事不被他們尋到,恐怕,難。”

    “但……”

    君初月還想說話,身畔的男人陡然開口了,聲音冷冷的,已經沒有了方才的客氣,音調中透出慣有的冷漠疏離:“這麽說,你有辦法讓塞北樓家不與我們為難?”

    “正是。”

    常竹見終於說到點子上了,笑逐顏開:“不瞞二位,老夫與樓家家主也有一定交情,隻要慕容公子肯答應老夫,收犬子為徒,將功夫盡數傳授給他,老夫願意往塞北一趟,給二位做一次說客,讓樓家家主不要尋二位的麻煩,當然,犬子拜師學藝的銀錢也是分文不少的,不知,慕容公子可願答應?”

    常竹覺得這對慕容封淵來說就是穩賺不賠的買賣,他是不可能不答應的。

    可事實卻給了他一記耳光。

    就見男人薄唇微微咧開,清雋麵容上浮現一個淡淡的冷笑。

    “不。”

    “為什麽?”常竹臉上笑容有些掛不住,“慕容公子,你不答應,也總得給老夫一個理由吧,你都未曾見過犬子,又何必這麽急著拒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