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話音落下,門被打開,一道人影鑽了進來,這來人不是其他,正是之前給君初月搜身的那婆子。

    隻見她回身探頭出去看了看,確定無人跟在後麵,這才退回來關嚴了門,轉身徑直走到君初月麵前,見她手上未綁繩索,微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恢複如常。

    “你,真的是大夫?”

    “如假包換。”

    四個字出口,就見婆子略一躊躇,又問:“姑娘,你若是大夫的話,可能診治疑難雜症?”

    君初月聞言淡淡道:“那要看什麽疑難雜症了,我雖對自己醫術有信心,卻也不是信口開河之人,你不妨說說,是怎樣的疑難雜症?”

    “這……身上生瘡,且光彩閃爍,像貓眼一般,還有水皰,奇癢難忍,但是並不流膿流血,問遍了城裏大夫都束手無策,姑娘可知這是什麽病症?”

    “是不是隻在寒涼時節才犯,天氣暖和起來便不藥而愈,來年又犯?”

    聽到君初月這一聲聲篤定的詢問,那婆子兩眼也越來越亮。

    當她最後一個字落下時,婆子已然翻身拜倒,毫不猶豫衝她磕了個頭:“姑娘說的條條都中了,不曾看診都能知道的如此清楚,姑娘真是神醫,神醫姑娘,老身求求你,救救老身的孫兒。”

    君初月卻勾唇笑了:“此病治起來自然不難,隻是,如今我身為階下囚,這治病之事嘛……”

    “請神醫姑娘放心。”

    婆子揚臉,神色嚴肅:“不知神醫姑娘有什麽差遣可交由老身去辦的,老身一定盡心盡力,為神醫姑娘解難分憂。”

    “那你拿紙筆來,我要修書一封,你替我送出去。”

    婆子一聽這有何難,立刻應聲去了,屋子裏再度隻剩下他們二人。

    慕容封淵已然明白了他家小妻子要做什麽,低聲求證道:“夫人是要讓那婆子送信給連沐秋?”

    “是啊,遇到這種事情,總得讓他出力吧,況且這何公子他爹是西陵國的兵部統領,這官職也不小了,又是太子黨一派的人,即便不能拉他下馬,若是能挫挫他的銳氣,也算是滅了一滅太子威風吧?!相信四皇子很樂意來做這件事。”

    君初月說話間水眸燦若星辰,閃爍著點點狡黠的光華,末了話聲止,目光也不離開,仍是牢牢盯著男人的臉看,令慕容封淵禁不住抬手在自己臉上摸了一把,劍眉微挑:“我臉上可是沾了什麽,讓夫人這樣盯著?”

    “也沒什麽,隻是忽然感歎一下……”

    君初月看他依舊挑著眉毛似在等她繼續,索性直言道:“要不是你、要不是這西陵國的皇帝覬覦你的本事,恐怕我這個計劃也沒多少用處,頂多就是沒衝突就把咱們給送進牢獄裏去了,畢竟相比太子,四皇子本身在老皇帝那裏並不受寵啊。”

    說到這裏又恍然大悟:“原來那時太子和小公主走到一起,是因為太子也想讓你成為他的人。”

    這話本質上沒錯,可說出來味道就不一樣了。

    慕容封淵臉不由的黑了一下,糾正她道:“夫人,你說錯了,太子是想讓我為他所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