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那倒黴官兵則一直站在原地,直到同伴都走出很遠了,方才一震回過神來,背心已然被冷汗浸透。

    到了校尉府,兩人分別被推進兩間屋子裏接受搜身,分開時,君初月悄悄對慕容封淵使了個眼神,示意他稍安勿躁,等出來了再說。

    過來給她搜身的是一個婆子,生的是膀大腰圓,進來後一副公事公辦的模樣,板著臉看起來十分有氣勢。

    君初月眯眼打量了她一番,故意開口:“既然要搜身,那可要搜仔細一點,不要徇私舞弊啊。”

    婆子也不答話,直接過來就將她從上到下、從頭到尾,裏裏外外都仔仔細細摸索了一遍,就連發髻和鞋子都沒有放過。

    君初月翹著腳看她把自己的繡花小鞋翻來覆去地查看,嘴角忍不住小小抽搐了一下,心說誰會把那麽硬的東西往鞋子裏塞啊,難道就不怕硌腳?!

    最後的結局自然是一無所獲。

    不過那支山參倒是被摸出來了,見婆子疑惑的目光看過來,君初月淡淡開口:“我是個大夫,本來今天就是準備出去采藥的,在山上找到了這株山參就帶了回來,怎麽,難道這也犯法?”

    “……”

    婆子捏著山參看了一會,雖然還是沒說話,但君初月卻感覺她態度似乎一下子好了不少,轉手將山參遞還給她,還示意她收好。

    慕容封淵黑著一張臉從搜身的屋子裏出來時,一抬眼看到自家小妻子已經出來了,安安穩穩站在那裏,儼然沒有受到什麽傷害,不由鬆了口氣,緊擰的眉頭也悄然舒展開。

    一個膀大腰圓的婆子正在向於校尉匯報著什麽,就見於校尉眉頭皺的擠出了一個深深的川字紋,一臉不可置信地追問:“當真沒有?”

    “回大人,老奴查過了,沒有任何東西。”

    “……”

    於校尉又去看另一名負責給慕容封淵搜身的:“你那邊呢,那手鐲可是在你那邊搜出來的?”

    “回大人……”

    那人遲疑了一下,最終還是把自己搜身得到的結果說出來:“一無所獲。”

    一無所獲?!

    於校尉腦子裏一根弦啪地斷了:“怎麽可能,怎麽可能一無所獲?那鐲子分明就是在他們二人的身上,怎麽可能搜不出來?你們是不是收受了什麽賄賂,徇私舞弊,想要瞞天過海?”

    “老奴/小人不敢!”

    回答倒是異口同聲,隻把於校尉氣的吹胡子瞪眼,這當口裏,慕容封淵又向君初月看過去,後者不著痕跡地衝他露出一個放心的微笑。

    那鐲子早在無名山上就被她扔掉了。

    告別那樵夫後,她越想越不對勁,畢竟有誰會把傳家寶隨身帶著準備送人,難道有未卜先知的本事麽,與其那樣,怎麽不先卜一卜會不會被野豬追趕?!

    君初月向來相信自己的直覺。

    而她也不是貪財之人,那玻璃種帝王綠翡翠即便再珍貴,如果她覺得不能安心,也依然毫不留戀地拋進了山林當中——

    這個時候估計正在哪個草窩子裏躺著吧,就算讓她自己去找,也未必能找的回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