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顫的聲音落在耳中,讓男人一顆心忍不住地輕抖,大手放在她的後腦上,看她抬起頭來,水眸直直望進他的眼底。

    “……慕容封淵,你答不答應我?”

    此時天高雲淡,碧藍的天幕上有一排歸雁正掠過長空,雁鳴呦呦,聞之就像是在與其和弦,那一刻,周圍的一切都仿佛靜寂了下來,隻有那一句“你答不答應”不斷在耳邊回響……

    “你可知,我等這一天等了多久?”

    男人忽然開口,笑意微醺,薄唇在那張清雋的容顏上拉開一個柔軟的弧度,點點陽光落在鳳眸深處跳動著:“這樣吧,早些就早些,總之現在也無事,你我都是無官一身輕,等過幾日在這裏先置辦上一間宅子安定下來,我們再仔細商量一下,這婚事要如何操辦。”

    可以早,卻絕不能簡單。

    他這小妻子已經委屈過不知幾回了,這一次大婚,無論如何他也要給她最好的。

    隻不過眼下身處異國他鄉,少了辦事麻利的下人差遣,事事都要身體力行而已,因此這籌辦婚事其中還有很多東西他自己拎不清弄不懂的,也要好好了解學習一下了。

    君初月聽他說要置辦宅子,第一反應便是:“你身上有銀錢?”

    話音還未落下,又不由得微微瞠大了眸:“在這裏置辦宅子,你的意思是要定居在這裏?這裏可是西陵國啊……”

    “銀錢自然是有一些……”

    男人說到這裏嗤笑一聲:“那女人為了圓謊,每月的月俸錢倒是一分都沒少了我的,至於西陵國,那又如何?!”

    慕容封淵聲音低沉了些許,“小月兒,我也不是愚忠之人,況且,我若真的回去明羅帝國,你覺得在這般情況之下,皇帝對我還會沒有隔閡麽?”

    “……”

    君初月一陣無言。

    他說的對,回不去了,不要說他們心底有怨,即便他們自己心裏對這件事沒有任何怨言,依舊忠心耿耿,可皇帝他會相信嗎?

    很顯然,不會。

    芥蒂的種子一旦埋下,就很難再消除幹淨,因此與其回明羅帝國夜以繼日地生活在朝廷監視之下,倒不如隨遇而安,就在這異國生活下去,總歸有兩雙手,又都年輕,也不怕餓死。

    何況他們和這西陵國的四皇子還有著盟約。

    想到連沐秋,君初月急忙催促:“我們走吧,待在這裏總歸不太安全,先去四皇子閑置的那宅子裏安頓下來再說別的。”

    “好。”

    慕容封淵頷首,那柔若無骨的小手正與他十指交纏,恍惚間有種歲月靜好的安穩,正隨著掌中傳來的溫度清清淺淺流進心田。

    上天……

    到底待他不薄!

    兩人半途先拐去了連沐秋名下那間賭坊,君初月將衣物換了下來交還給還等候在那裏的管華,又索取了宅子的鑰匙,重新換回女裝的女子身姿嫋嫋婷婷,讓站在她身後側首的男人又不自覺微微失了神,似乎想到了什麽,鳳眸眯出一道不明意味的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