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話明顯有些針對的意思了,畢竟上場的人所用黑布都是同一條,憑什麽別人隻用蒙一層,到她這裏就要多蒙一層呢?

    藥穀負責考核之人也覺得這樣做有些強人所難,正想說不用理會的時候,卻聽女孩又是胸有成竹地開口:“那就麻煩再給我一條黑布吧。”

    “你確定?!”考核之人一愣。

    “嗯。”君初月笑了笑,說出的話卻能讓那些針對她的人氣到臉紅脖子粗。

    她說:“既然要打臉,自然是要打的徹底一點比較好。”

    這話幾乎是一瞬間就惹來了眾怒,畢竟君初月在他們眼中還隻是個其貌不揚的黃毛丫頭而已,用最普遍的一句話來說,就是她吃過的飯,還沒有他們吃過的鹽多,如此,他們又哪裏能容忍這樣一個小丫頭在他們麵前大言不慚呢?

    “哼,小丫頭好大的口氣,這樣,隻要你能贏,老夫願意把老夫珍藏多年的萬年野山參送給你。但你要是輸了,你們就要當著這大眾的麵承認你們妄尊自大,不配參與這醫生之爭,並且發誓從此不入杏林界!”

    萬年野山參,從此不入杏林界。

    一邊是極為誘人的獎勵,而另一邊,又是毫無轉圜的懲罰。眾人都忍不住屏住了呼吸,一雙雙眼睛,都齊刷刷的盯在了女孩身上,似乎唯恐漏掉了她的回答——

    到底是應戰,亦或是臨陣脫逃,每個人都想得到答案。

    空氣中安靜得仿佛掉下一根針來都能聽得見,良久,女孩的聲音響起,打破這片山雨來前的靜謐。

    “那就煩請把那萬年野山參給準備好吧!”

    她說著,一邊如法炮製地將第二條黑布同樣蒙在眼睛上,而後對著考核之人的方向開口:“請。”

    “請姑娘找出川穹。”

    隨著考核之人話音落下,女孩立即沿著桌子走動起來。

    她的步子放得很慢,似乎在仔細分辨那些藥材的氣味,但慢歸慢,她一直在往前走,沒有一絲猶豫,更沒有回頭。

    眼看著她離川穹的位置越來越近,不知不覺,也有人為她捏了一把汗,直到女孩的手準確地捏住那一塊川穹時,場中終於有歎服的聲音響起來。

    君初月解開蒙眼的黑布。

    一絲淡淡的笑意浮現在臉上,她又怎麽可能會輸呢?

    要知道這樣的遊戲,她在那山間小屋裏不知道和鬱夙玩過多少遍,別說是百種藥材,哪怕是千種、萬種,他都能在極短時間裏迅速分辨出來。

    鬱夙說過,這樣是能鍛煉她最快熟悉藥材的方法。

    在驚歎聲中,她筆直走到那個之前提出要求的老者麵前:“老先生,請把萬年野山參拿出來吧!”

    那老者儼然沒想到君初月能這麽輕鬆就通過考驗,但說出去的話就如同潑出去的水一般,在這麽多雙眼睛的見證下,他哪裏又好意思反悔?隻得瞪了女孩一眼,又肉痛地讓身邊的藥童將一隻錦盒遞上去。

    君初月打開看了一眼,又將盒子蓋上,回到鬱夙身邊交給他。

    “還是你自己收著吧。”男子抬手推回來,麵露讚許:“這是你憑本事贏到的東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