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藥穀上空已經彌漫開大片濃鬱藥香,眾人皆不甘示弱,都想在這第一場鬥技中一鳴驚人拔得頭籌。

    隻是看到鬱夙的舉動後,他背後便又響起一片肆意的嘲笑聲。

    “嗨,我還真以為能看到他施展針灸之術呢,沒想到隻是個噱頭,還不是尋常之法煎藥,我猜呀,他恐怕連針都不會拿吧。”

    “就是,哎,沒勁沒勁!算了吧,大家都散了,再去看看別人都如何好了。”

    背後的嘲笑漸漸停了下來,腳步聲紛亂響起,轉眼眾人就都走了個鳥獸散。

    君初月抽空看了眼過來,隻見鬱夙依然溫潤地笑著,仿佛那些人來人往品頭論足都與他無關。

    這第一場鬥技他表現的也是頗為中規中矩,第二十八名,躋身下一場鬥技。

    第二場鬥技考核的是對藥材的熟悉程度,內容很簡單,蒙住眼睛靠嗅覺辨別麵前的藥材是什麽,五人一組,每組一刻鍾時間,答快者為勝,勝出最多的,則進下一場鬥技。

    鬱夙接過用來蒙眼的黑布,忽然又看了君初月一眼,問道:“這一場你要不要來試試?”

    “我?!”

    君初月一愣。

    說實話她被這裏的氣氛所感染還真有點躍躍欲試,但是……

    “我若失敗了怎麽辦?”

    “失敗就失敗,無妨,權當曆練就是,況且你就對自己這麽沒有信心?”

    不知道是不是鬱夙的話刺激了她,女孩便不再說話,沉默著接過他遞來的黑布,蒙住雙眼走向原本屬於鬱夙的位置。

    結果又引來一片議論。

    “開玩笑吧?這回居然讓丫鬟來了,就算剛才僥幸進了下一場,也不至於這麽托大吧,他當這醫聖之爭是什麽?遊戲?”

    “哼,我倒要看看他還能笑多久,讓這樣肆意妄為的人進藥穀,簡直就是我等行醫之人的恥辱。”

    隨著話音,就連藥穀負責考核之人都不自覺地皺起了眉頭,看著在眼前坐下來的小丫鬟沉聲問:“確定由你來參與這第二場考核?若是開始了,中途可不能換人,你們可考慮清楚了?”

    君初月淡淡一笑:“嗯,確定是我。”

    剛才在鬱夙提議讓她來參加的時候,她還略有一些猶豫的意思,但是現在坐下來時就已經是自信滿滿,連帶襯托的那張平凡的臉都似乎熠熠生輝了起來。

    很快五名醫者全部入座,圍觀的喧嘩聲也不約而同停了下來,大夥都是屏息凝視,眼睛不眨一下地緊盯著那蒙了眼睛的五人,隻見他們麵前都擺放了一堆混合在一起的藥材,隨著一聲鑼響,鬥技正式開始。

    一樣藥材被放到了君初月攤開的手心裏。

    “黃芪。”她拿起來聞了聞,篤定開口,緊接著耳邊便傳來考核者的聲音:“正確,繼續。”

    又一樣藥材入手。

    圍觀眾人嘩然,幾乎所有人都沒想到,這樣一個看起來貌不驚人的小丫鬟竟然第一個答出了藥材的名稱,難道是扮豬吃老虎?

    眾人正想著不信邪要繼續往下看個分曉的時候,女孩的嗓音又一次率先響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