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仍在原地,抬手緊緊按著自己的左目,縷縷的血水,不住從他指縫間湧落出來。方才水鏡炸開時,他離得最近,一點冰棱正中左眼,頓時巨痛錐心。所幸碧熒畢竟是寶蓮燈所化,不忍傷他,沒有分出一點跟蹤而至,否則他的傷勢,隻怕會是更為沉重。

    三聖母過來抱住兒子,心中一痛,幾乎落下淚來。小玉想看看他的傷處,卻又不敢,顫聲問道:“怎麽樣了?沉香,你不要嚇我!”沉香卻強忍著巨痛,用僅存的獨目向四下望去,觸目處全是殷紅的夕照,原本的山洞早被巨炸掀去了洞頂,唯餘森森亂石,橫七豎八地堆積在地上。

    他心頭突然一片冰涼,嘶啞著聲音問道:“我們出陣了,寶蓮燈與水鏡同歸與盡……可舅舅呢,舅舅在哪裏?”

    三聖母臉色頓時蒼白,呆了片刻,發足狂奔向山洞的一側。便是在那裏,她在水鏡中親見二哥傾出本命真元,渡入寶蓮燈中破陣。

    除了百花和劉彥昌,哪吒,梅山兄弟,龍八姐弟,早憑印象去了那邊,竭力用法力移開大石。塊塊大石被震飛開來,龍四淚流滿麵,卻咬緊了唇,喃喃地隻道:“不會有事,真君修為精湛,一定……一定可以平安無恙……”

    沉香在小玉的攙扶下,也搶了過來。他一眼到處,身子突然顫抖不止,猛撲上前,險些被飛開的一塊大石撞了個正著。他卻不管不顧,探手將一塊金燦燦的物件從泥灰裏扒出,叫道:“是金鎖,這便是原來陣法開門所在!可舅舅人呢,我們出鏡之時,他明明便是在此處的啊!”

    地上亂石已被移得凈了,卻哪有楊戩絲毫的蹤跡?小玉燃起一縷希望,低聲道:“石上沒有一點血跡,山洞炸塌之時,舅舅應是不在此處了!”

    哪吒攝回火尖槍握緊,喝道:“不要多說了,我們先分頭去華山找找看!如果找不到人,哪怕鬧翻三界,我哪吒,也非要為楊戩大哥討還個公道不可!”

    康老大一聲不吭,第一個帶頭向外奔去,老四老六緊隨其後。四公主選的是另一個方向,龍八擔心姐姐,也跟著去了。嫦娥在搬完亂石後,便一直站在一邊,神經質地絞著手指發愣。此時見龍四離開,她才似有些知覺,拖著腳步,表情麻木地向洞外走去。

    哪吒踏上風火輪正欲動身,一抬眼,卻見百花正忙著拍去身上的灰土。他的臉色不禁為之一沉,厲聲喝道:“百花仙子,不論過去的恩怨,今日破陣,總是楊戩大哥盡的力。你若敢不聞不問,我第一個饒你不得!”

    他喝的是百花,劉彥昌卻是身子一縮,轉身便向山巔而去。一則人走得盡了,他實在不知如何再與妻兒單獨麵對,二則,看這三太子的情形,若不自覺一些,肯定是沒由來地找一場沒趣。

    洞中人散得盡了,三聖母看著沉香手裏的金鎖,臉色一點點變得蒼白。金鎖上的光澤直剌她眼,竟慢慢變成了二哥神目射出銀芒時的那一幕。要到何處找,找到的,會是什麽結果?她顫抖著,隻欲時間停住,永遠不要讓她看見那最壞的可能!

    沉香掙紮著,忍痛道:“我沒什麽,娘,你對華山最熟,帶我和小玉,也選個方向去尋吧!也許……也許是路過的山民好奇,進洞來亂逛,這才在洞塌前救走了舅舅……”

    三聖母自知此事斷無可能,兒子不過是在安慰自己。慘然一笑,和小玉一左一右扶著他向山上行去。

    她的眼裏,仍是鏡中的那一幕。人憑著記憶,在華山熟悉的小徑上穿行,心卻早不知飄到了何處。一會兒,想到童年時的飄泊,一會兒,想到當年亮出寶蓮燈時,二哥神色間那掩飾不住的悲涼。但終於,眼前的銀芒散作銀屑,一點點地變成粉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