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之上,瑤池之中。處處輕歌曼舞,一片歡樂的氣氛。在奇葩異果的點綴下,仙樂飄渺中仙宴大開。

    玉帝親自攜了瑤姬坐在首席,看向妹妹的眼神中充滿了憐愛與愧疚。瑤姬微笑著向與宴的仙家們一一致意,百感交集。幾千年了,她本以為這種高雅極樂的仙苑風光早與自己無緣,但現在,卻輕而易舉地重新擁有。一念及此,她不禁將感激的目光投向了不遠處的太上老君。

    “道祖,”她款款離席,來到老君麵前盈盈一笑,舉杯道,“這一杯酒,瑤姬須親自敬您。當年若非您深明大義,暗助沉香逃過我那逆子的毒手,三界之中,又豈會有今日的祥和極樂?”

    太上老君拈須微笑,一如既往地慈祥可親,說道:“仙母言重了,老道也不過上體天心,下應機緣而已,若論大義,其實仙母更應感謝的是陛下。”

    此言一出,不僅瑤姬,連玉帝都是一楞。老君看在眼中,笑意越發親切,續道,“自是陛下英明,當機立斷,始能及時識穿那楊戩奸偽,立此新綱,整頓舊弊。否則不僅沉香沉冤難雪,隻怕三界安寧,至今也還是鏡中之花,水中之月。”

    這一通話說將出來,滴水不漏,得體之至。既不shi身份,又無形將首功歸之於玉帝。玉帝微微一笑,心懷大暢,也舉杯褒獎了老君一番。

    隻是,卻沒有任何人注意到,老君一飲而盡時,衣袖的遮掩下,眉宇間隱約多了些冷嘲之意。

    隻因他忽然想到了一人,那人本應在這熱鬧喜慶的宴席中,隻要自己一句話,那個真相就可以破了,這滿堂喜色將化為戚容。

    想到此處,老君的嘴角,浮上一絲殘忍的笑意,周圍的神仙們,還在口誦阿詞,主座上的瑤姬,陶醉在眾多虛假的久別重逢的友情中。

    “瑤姬,你的兒子,真是個人物,將一切都算到了,連我也不得不入這個局。”想到此處,老君不覺有些失敗感,道祖不喜歡被人左右的感覺。但是,老君心中,另有一個愉悅的聲音。

    “女仙首領瑤姬,是玉帝新的平衡工具,我保薦沉香的奏章,也已被這死物欣然應允。從這一刻起,天庭的局勢,就注定能發生奇妙的變化。平衡啊平衡,數千年來,這天廷,終於第一次出現了真正的完美平衡……何況,還有著如此大的收獲?這些所謂的新興勢力,沉香,哪吒,或東海龍兄妹……”

    老君瞇起眼睛,一個個名字盤算過來,不禁更是一陣興奮。真是很豐富的收獲啊,這些人心思單純,隻要稍微給些恩情和大義,就會變得極好控製……

    “很好控製。”老君心中盤算著,“不像那個楊戩……”

    一想到楊戩,老君又渾身不自在了。千萬年來,晚輩之中,唯有那人的眼睛,看穿了他隱藏在無為下的不甘和野心。

    便在這時,咣地一聲,瑤姬一聲痛呼,突然臉色蒼白,手中玉杯落地打得粉碎。

    玉帝扶了妹妹急問:“怎麽了瑤姬?你,你不舒服?”瑤姬以手掩胸,顰眉而立,隻覺心頭一遍茫然,似乎有什麽極重要的東西正永遠地失去,偏偏又不明所以。抬頭見了玉帝關切的神情,心中一暖,頓忘了方才的奇異感覺,隻道:“沒事了皇兄,剛才胸口有些痛,已經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