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他劉沉香,自從昆侖山劈出那一斧時起,也就同樣沒有資格,再去放縱自己哭泣軟弱了。

    這三年,竟比那上千年還難熬。眾人看得出來,楊戩的身子越發虛弱,但法力卻重新凝聚了許多,他日日無人時的苦練,畢竟不是白費工夫。三聖母自恨什麽也做不了,隻盼日子快快過去,好讓她回去,接二哥回華山療養,永遠永遠離開劉府,離開這間小屋。

    有人在門外徘徊,腳步聲很熟,眾人在屋內看不到,但三聖母卻聽出來了,低聲道:“是娘。我瞞了娘三年,她終於知道了。二哥,你聽,她老人家來看你了,娘還是很關心你的……”隨即想起後事,她的臉忽然變得一片蒼白。

    腳步聲漸漸遠去,三聖母鬆了一口氣。“不是今天,還好。那天的聲音也不大,二哥,二哥不一定會注意到。”她安慰著自己。但一低頭,卻見楊戩眉頭微皺著,神色間掩飾不住的黯然,不由心底一顫,隻想:“二哥知道是娘在外麵?不會的,他身子虛弱,不會注意那麽多的……”

    每當深夜,瑤姬的腳步便會打破了小屋的寧靜,卻從沒推門進來過,這一天也不例外。但看著二哥有著幾分期盼,卻又蘊著悲傷的眼神,三聖母不由慢慢走到門外,看著徘徊不定的母親。盡管已知結局,她卻仍忍不住祈求:“娘,你不要走,你去看看二哥,他……他很想你……”

    三聖母跪在地上,仰頭看著母親,看到瑤姬猶豫很久,終於下定決心伸手推門,三聖母繃緊了身子,鏡前眾人也是大氣不敢出一口,唯恐驚走了瑤姬。瑤姬仙子,你就去看他一眼吧,你可知道,這數千年的歲月,他是如何走過來的。

    ‘娘……‘一聲呼喚,瑤姬的手縮了回來,三聖母絕望地看到自己的身影從前方轉了出來。又是自己…果然又是自己!為什麽連這樣一個機會也不給二哥,為什麽要讓他這樣孤獨的過了三年!

    回屋坐在床邊,沉香為她讓開位置。屋外的對話卻跟在身後飄來,下意識地想去堵住哥哥的耳朵,沒有用,楊戩身子一震。”……孽子。”人去得遠了,門最終也隻推開了一條細隙。楊戩閉上眼,遮住滿懷的失望傷心,卻再也遮不住淚水。一滴、兩滴、三滴……無法擦拭的淚珠滑過臉龐,落在胸前。三聖母抖著手去擦,她模糊混亂的腦中隻記得,二哥是從不願在人前落淚的。怎麽能呢?在被毒蜂蜇傷的時候,在被他珍視的妹妹拋棄的時候,在法力盡失任人辱打的時候……她的二哥也沒有掉過一滴淚啊!

    淚水穿過她指尖,她感受得到臉頰的冰涼和淚水的滾燙,卻無法為他拭去一點水痕。就像她無法將那些傷害抹去。二哥,我所能做的,隻是看著你,守著你,守到回去的那一天,跪在你的床前……不,我不是祈求你的原諒,我不配得到你的原諒,盡管我知道,你根本不會怪我……發生過的事情,就如同你的淚水,永遠,是永遠也抹不去的。

    淚已盡,幹裂發白的唇卻泛起鮮艷的紅,血正不受控製的湧出。心情激蕩,竟使他的內息逆沖,千瘡百孔的身子,再受摧殘。楊戩這時卻睜開眼,向自己右臂看去,那裏有衣服遮著,但人人都清楚,下麵有著什麽:齒痕,數千年未曾消去的齒痕。看著他略微失神的眼睛,和自嘲的帶血的笑容,四公主浮現起密室中他說過的話,道出了眾人都在想的事情:“他說過,小時候以為,身上痛了,心就不會再痛,後來才知道自己有多天真……不錯的,太天真了,身上痛得再厲害,又哪裏及得上心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