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戩解下朝服大氅,輕輕披蓋到小玉身上,自己在對麵坐下,愛憐地看著熟睡中的女孩。利用這孩子的依賴和善良,讓她依賴過的自己,成為她過往裏永遠的空白,早預料過這樣荒誕的結果,卻依然讓它變成不可更改的現實。幸福,即便是那樣短暫虛幻的幸福,原來,也是自己承受不起的奢侈啊。

    了然於心的宿命,卻再無路可以回頭,甚至不能改變最後的終點。

    楊戩眼裏有著淡淡的悲傷,站起身來,幾乎是半強迫地中斷了如潮的思緒。沉香,大約是已經到了吧?隱約的混亂正從前殿傳將過來。早設好了的局,守門的天將會將他引到地牢裏去,讓那孩子親見孫悟空的慘狀。這個外甥,此時隻怕已氣怒如狂,正不顧一切地出手救人吧。

    沉香,人要由你救走,卻也不能太過輕易。你救得越艱難,施恩布惠的籌碼,才越顯得重要難得。

    手中寒芒微閃,三尖兩刃槍緊緊握住,楊戩再不遲疑,沉穩地穿行小徑,轉長廊,循近路來到前殿,在殿前石階上靜靜地等候著。

    哮天犬從裏麵氣喘籲籲地沖過來,湊近了叫道:“主人,沉香……沉香掀翻了地牢,打傷了看守關閘的擎天力士,正……正向這邊來了!”

    楊戩微微點頭。上一次也在這裏,初出師的輕狂少年仗著血氣之勇,上演了一場不知天高地厚的鬧劇。現在舊事重演,沉香,不知這些年的波折起伏,能讓你冷靜沉熟了一些沒有?

    大批天將從正殿裏潮水般退出,合圍之勢依舊,卻個個畏葸不前,連梅山兄弟三人,也都麵有懼意。那個少年,背上是顫栗不已的猴子,手中是染遍了鮮血的小斧。被憤怒炙紅了的雙眸,無視近在咫尺的刀槍劍戟,無視呼喝怒罵的兵卒天將,隻冷漠地看向殿前石階之前,帶著凍凝一切的寒意,看向那個冷酷如昔的靜穆天神。

    猴子的驚恐掙紮,打破了暫時的僵持。沉香咬了咬牙,沖天的怒火,變成發誓般的冷語:“嘮叨,別怕,他奈何不了你的!”目光不離楊戩,多了些冷靜,但更多了無數的仇恨與不屑。

    楊戩的左手慢慢抬起,微微一頓,驀地向下揮落。就在這一瞬間,多日前撫過那孩子麵頰時的那一絲溫暖,依稀又從手上傳遞了過來,但隨即,便被激蕩的寒風剝離得幹幹凈凈。

    眾天將呼喊著一湧而上,司法天神親自督戰,令他們隻有悍不顧死的全力拚殺。沉香麵沉如水,仰首大叫一聲,身形躍出,半空中運\足如風,轂盤般飛旋踢出,但聽得唉呀之聲不絕於耳,十來名天將被他一腳踢出,滾地絆倒了沖過來的數十名天將。

    運\斧反削,招式不待用老,屈肘下擊,梅山老三一聲大叫,打橫摔了出去,沉香毫不停留,腳步向左滑出,身形一矮,避開老四的奇門兵刃,左足掙出彈踢,老四頓被逼得踉蹌後退不已。哮天犬看看戰圈,又看看主人臉色,遲疑欲問,想了一想,也舉杖沖了上去。

    這孩子殺發性了,想來又忘了目的隻是救人?楊戩暗嘆一聲,看來又隻能由自己這個布局之人,設法將他逼出局去了。抱定這個主意,楊戩也不著急,持槍靜立一邊,由著沉香在重圍裏來回沖殺。看了半晌,他微不可覺地點了點頭,神色現出幾分欣慰之意。這孩子法力失而後得,功夫倒比以前精進了些,該是學會了認真兩字,再不肯差不多、差不多地自欺欺人所至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