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身向後花園走去。那兒與後殿和密室相鄰,他下過禁令,誰也不得涉足,正好專供小玉練武散心用。在沉香到來之前,他要先處置好這隻小狐貍。有些事須假她之手去做,但卻要確保她在神殿的這些日子,事了之後能永埋過去,再不被憶起。

    小玉練完一趟身法,正停了手默想其中的精要,一眼看見楊戩回來,叫聲舅舅便奔了過來,楊戩取了塊絲帕,擦去她額上亮晶晶的汗珠,淡淡一笑:“累了就歇歇,別練了。”小玉接過帕子,笑道:“不要,舅舅,你不是說我能幫你麽?我想早一天練到最好。”

    楊戩挽著她向外走去,一邊道:“不用這麽著急,現在已經可以了。”言下有不盡感慨,“沉香要有你一半努力,我也不用擔心了。”走了兩步卻又遲疑,他這趟來要辦的事,不能讓四公主知道,密室是不成了。但在這兒也不行,太過突然,隻怕會讓小狐貍存了疑心。

    小玉沒注意楊戩的神情,隻在意著剛才的話。情人眼裏出西施,用在女子身上也是一樣,在她眼裏,沉香並沒有什麽不好,因此搖晃著楊戩的手臂撒嬌道:“舅舅,沉香現在不是挺好的,以後有你教他,他會更好。”楊戩心中有事,笑了笑沒有接口。

    小玉卻有自己的主意,手上使勁,將他往後園深處拉去:“舅舅,陪我去裏麵走走好不好,反正您現在也沒什麽公務要辦。”楊戩不知她要做什麽,但不回密室正好方便自己行事,也不拒絕,任她拉著自己往園裏行去。

    飲泣不斷的小玉抬起眼,沒有看楊戩,而是向三聖母看去,口齒欲動,終是生生忍住,什麽也沒說,低下頭拭淚。

    後園深處,景物依舊。翠竹凝露,飛瀑濺玉,綠蔭水霧月影中,小亭若隱若現,如遺世而立。

    “還是這樣啊……”楊戩舉目而望,逸出一絲感嘆。小玉不解,側頭問:“舅舅,什麽還是這樣?”楊戩拂開小徑邊橫斜出的竹枝,答道:“還是和以前一樣,沒什麽變化。”小玉更不明白:“舅舅,你自己的後園,有沒有變化還不知?”

    已到了亭中,楊戩坐下,靠在桌上,正對著一壁銀河般的急瀑,出神了好久才道:“很久沒來了,很久了。”那時小玉不明白,現在卻知道,自從三聖母借祝壽逼他放織女後,楊戩就再也沒來過亭邊。隻不過人雖不來,神殿的仙官們也是不敢大意,因此這裏,保持得與當年一模一樣。

    小玉雖不知他想什麽,但也瞧得出他神色落寞,乖巧地不再問,拉他看桌上。楊戩這時才注意到石桌上擺著的東西,一時竟怔住了,心如刀絞般揪得生疼,幾乎不能呼吸。小玉忙著把桌上食盒的蓋子打開,這回沒有注意到他的神情,興高采烈地說著:“舅舅,今天是您生日,我看您自己都忘了吧!瞧,這是我給你準備的。說來還得謝謝哮天犬,這些呀,都是他幫我在下界買來的。”

    三聖母也是一驚一痛,今天原來是二哥的生日,好心的小玉,卻不知又觸到了他的痛處。看桌上的食物,和自己當年拿來的,原是一模一樣。

    楊戩隻是一剎那的失神,等小玉抬起頭看他時,已經恢復了常態,隻是不知道這小狐貍怎麽知道自己生日。這樣想著,便問了,小玉嬌俏地一笑,也坐下:“是三聖母告訴我的。舅舅,你知道,沉香和孫悟空學藝的時候,我在華山陪了她三年。那三年沒有別的事做,我們就聊聊天,說說話,三聖母說過她給你過生日的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