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有點畏縮的聲音從門口傳來,楊戩抬眼,能直入自己房中的,除了三妹,也隻有他了,為什麽不敢進來?還在怕麽?還沒有收起的笑意再度擴大,右手抬起,輕喚一聲:“過來。”

    熟悉的呼喚,熟悉的神情,本來還有點害怕的哮天犬頓時忘了三年的距離,用最快的速度和最恭敬的態度跑過去,伏下身子,讓楊戩揉著他的一頭亂發,聽著主人不輕不重的訓斥。

    陶醉在許久未有的享受裏,哮天犬幾乎忘了回來是做什麽的,楊戩居然也沒問他,直到哮天犬自己想了起來。感受著腦袋上輕輕順著自己頭發的手,他甚至感覺到,主人也是高興的——雖然他也在提醒自己,這可能隻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但還是後悔了,為什麽通過閻王稟報沉香的下落呢?想親自告訴主人,讓主人知道自己沒了嗅覺還是有用的,這樣的話,主人也許就會留下自己,不再趕走……

    當時的這個小小念頭,現在卻讓他一陣陣的後悔,自已開始暗罵自己,這豈不是在威脅主人,主人會怎麽想?如果再一耽誤,沉香跑了,更是誤了主人的大事。想到這,哮天犬猛一抬頭:“主人,沉香已經到了丁香家,就要去華山救三聖母了!”

    楊戩隻是微微頷首,他已布下關口,沉香藝成下山,是定要去華山救母親的,隻要觸動機關,自己便能知道了。等那孩子背完書,去破除法咒結成的光柱時,自己就可以順勢解了咒語,讓三妹重獲自由,托庇於佛門之中。

    這件事,並不要哮天犬來稟報,也不能利用這個機會去捉沉香。但是,楊戩揉了揉他的頭發,還是褒獎地笑了笑。這是個很好的借口,可以讓他回到身邊,也好讓他自鳴得意一陣子。

    這條笨狗,跟了自己幾千年,獨自辦事時,從來是成功的少,砸鍋的多。這次回報,他大概是憋足了勁要立功的吧,若他知道他的主人,根本就抱著不想他成功的念頭,不知是個什麽表情。有點戲謔,有點歉疚地看著腿邊認真地焦急著的麵孔,楊戩又勾起了唇角,所以,還是讓他得意得意吧。

    ‘哮天犬,你去把丁香捉來。”其實想說的是去盯著沉香,不知怎麽,話出口卻變成了丁香。楊戩自己也愣了愣,他是怎麽了,放下手,閉上眼,體會著自己心思,他是想做什麽,想要一個什麽樣的答案?

    哮天犬等著主人的吩咐,卻不想主人不抓沉香,卻要自己去抓丁香。他張大了口,生平第一次沒有立刻應和主人的命令。丁香,他從沒把她當成過主人,但是……但是她救了自己呀,在被主人趕走,最絕望最走投無路的時候。他可以向主人報信抓走她喜歡的人,但又怎能親手抓她回來?

    頭上一輕,主人收回了手,哮天犬有些緊張,主人生氣了。可是主人的臉色不像是生氣……那一次,三聖母為主人祝壽,卻將主人氣得傷勢發作的那一次,主人的神情,就有些像這樣。心沒來由的一痛,那時他隻能看著主人在昏迷中鎖緊眉頭,隱藏著無限的酸楚。而如今,他又怎能讓主人再一次經歷那樣的傷痛?丁香,不管你做了什麽,你既然讓主人不高興了,就算你是我的恩人,我也不能放過你。抬起頭正要應話,卻發現主人正看著自己,眼中有淡淡的失落,輕描談寫地吩咐:“心神不屬,竟說錯了。去和老大他們盯著沉香吧。”哮天犬頓時如釋重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