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羿辰稍晚些才到麗莎的凱撒酒吧。

今天公司裏,真的很忙。

麗莎笑著將一杯調的雪白的,不知是什麽東東的杯子,放在陸羿辰麵前。

陸羿辰慵貴的坐在吧椅上,一手搭在吧台,手指輕輕篤著麵前的玻璃杯,抬眸掃了一眼,自從他進門就對他笑得頗有深意的麗莎。

“在酒裏放了蒜蓉?”他最討厭蒜味,小的時候,麗莎喜歡戲弄他,經常在他的吃食裏放蒜泥,看他奔到水池旁一遍遍漱口刷牙,她就在一旁捧腹大笑。

麗莎隔著吧台,趴在陸羿辰對麵,“你還記得以前我戲弄你的事!那時候你太可愛了,沾碰到蒜味的東西,就恨不得將嘴裏刷個上百遍才罷休。”

“現在想來,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了,怎麽會忘記。”陸羿辰的眼底飄起一抹幽遠的痛色,童年的所有快樂時光,都在12歲那年全部打破了。

“現在就不快樂了嗎?”麗莎站起來,雙手撐著吧台,一副慵懶的惺忪樣子,很性感迷人。

“不能相提並論。”

“是現在不能跟童年比,還是童年不能跟現在比?”麗莎很好奇他的答案。

陸羿辰輕笑一下,“過去和現在,你認為哪個更重要?”

“我認為是現在!過去已經成為昨天不能挽回,隻能沒事的時候緬懷一下,落幾滴傷心淚,擦幹眼淚之後,還是要回到現實。”

“既然知道,你還問。”陸羿辰搖搖頭。

麗莎細眉一擰,“沒看出來啊,小辰辰,你對你家若熙這麽疼。”

居然能讓一直耿耿於懷失去雙親痛苦的陸羿辰,得到了治愈的力量,能從過去走出來了。這幾年,她也沒少勸他,不要太糾結過去,可他就是無動於衷,看似淡然一切,實則都放在心底。

陸羿辰不置可否,食指和中指夾起麵前的玻璃杯,對著燈光看了看那雪白的液體,不知麗莎是用什麽調的,雪白一片,有股奶香味,還真不敢嚐試。

“你的這杯原來如此,從何而來?”陸羿辰輕聲問。

麗莎將存折和房照拿出來,推到陸羿辰麵前。

陸羿辰淡淡掃了一眼,深沉的眸海裏,隻微微起了淺薄的波光蕩漾。

“原來你早就知道了!”麗莎頓感無趣。

“也是最近才確定的。”若不是祁少瑾,總是帶著顧若熙去海邊,想要證明什麽,他還沒想起來,他和顧若熙之間,還有這個淵源。

就像上天早有安排似的,當年他救下的小女孩,那個差一點被眾人遺忘在大海深處,小小的她……

“你這些年,倒像給自己養了個童養媳。”麗莎不禁莞爾失笑。

陸羿辰挑下眉峰,點點頭,頗感讚同。

“當年她送去醫院的時候,已經奄奄一息了,她母親哭的傷心欲絕,哥哥又發高燒,當時我跟你就站在門外……”麗莎輕輕歎息一聲。

陸羿辰垂下眼睫,他還清楚記得,那個小女孩的媽媽,哭著跪下來求醫生,救救她的女兒。他當時滿身是血,雪白的襯衫都染成了紅色,剛從父母車禍的死亡中,大難不死,他就和麗莎姐站在病房門外。

他剛剛經曆雙親死在麵前的悲慟,實在不忍心看到別人也與至親永別,就轉身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