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親人還有能活下去的機會,保住性命,是幸運的。你叫我幫她們,我記得我當時身上也沒帶太多錢,你又把小新新交給我照顧,不讓被人發現。我掏光所有錢出了醫藥費,最後隻好帶著小新新借住同學家。你知道,我爸那個人很保守,也很古板,脾氣又爆,我根本不敢抱著一個小孩子回家。我那時才十九歲,卻抱著個小孩子,像個小媽媽似的,現在想想,還覺得丟臉。後來我回家,幾天不歸,被我爸直接罰跪一天一夜,還吃了鞭子。”

    麗莎想到那時候的皮肉疼痛,還連連抽氣,“當時沒疼死我,心裏暗暗發誓,等見到你,非給你幾拳頭解恨!”

    “麗莎姐可是高手,你的幾拳頭,非打掉我的牙!”陸羿辰笑著打趣,麗莎在他麵前揮起一拳,他趕緊閃身躲開,一副不敢招架的樣子。

    “算你識相。當年給你做貼身保鏢的時候,姐姐可沒少給你解決麻煩!你為祁少瑾出頭,可是姐姐幫你挨了刀子。你看姐姐的手背,現在還有一條疤!”麗莎將自己帶著疤痕的手,伸到陸羿辰麵前。

    “麗莎姐的大恩,永生難忘,你就是我的保護神!”陸羿辰無比誠懇地道。

    麗莎滿意地點點頭,“等姐老了,無兒無女的,沒處可去,你給姐姐養老,就成了。”

    “一定,一定。”

    麗莎很受用地笑起來,鬆開拳頭,慵懶地靠在吧台上,又是那個風情萬種的酒吧老板娘,“陸爺爺去世後,我爸擔心你的安危,便讓我去貼身保護你,可你已經偷偷變賣祖產,去了國外。還給我留下一筆錢,和一張字條,讓我每年分批捐給那對母女。”

    陸羿辰眼底浮現一抹蒼涼,“當年被逼無奈,走的急,沒來得及跟你道別。”

    “我見你偷偷出了國,陸家又換了當家人,我爸也說一定出了什麽大事,怎奈我爸隻是在你陸家工作多年的保鏢,無權無勢,幫不上什麽忙,我爸便也辭去陸家的工作,後來開了一個小武行。我遵從你的交代,一直匿名將錢打到楊舒容的戶頭,從不與她們接觸。那個時候,好像總有人在四處尋找他們母子三人,他們經常四處躲藏,後來事情漸漸淡了下來,我就用你的錢,給他們匿名買了房子。”

    陸羿辰也不禁感慨,從來沒有去問及過那個小女孩的名字,也不想知道她是誰。這麽多年過去,他也早就忘記還曾經給那個小女孩留下一筆錢。

    沒想到機緣巧合,他們又在茫茫人海重逢。

    緣分,便是這般奇妙。

    現在想來,那時候大概覺得,拚命從大海中救上來的小女孩,總要好好活在這個世上,才能在他剛剛失去雙親,無力回天的絕望中有個安慰。他當時沒有能力救下父母和小阿姨,總要讓那個被他救的小女孩,好好活著。

    陸羿辰握著玻璃杯的手指,悠然緊了幾分,這杯源自顧若熙的“原來如此”,不管是什麽味道,總要嚐一嚐。

    入口才知道,竟是一杯原味的濃醇奶茶,沒有放糖,也沒有放任何其它的調味品,隻有醇正的濃鬱奶香。

    陸羿辰有些詫異,不明白麗莎調的這杯“原來如此”,有何深意。

    麗莎笑道,“像你這種味覺早已失靈的人,酸甜苦辣於你來說,猶如飲水淡而無味。這杯原來如此,毫無味道,卻是芳香撲鼻,就是要你用心去體會個中甘甜醇美,而不是用味蕾。”

    陸羿辰菲薄淺笑,“最懂我的,還是麗莎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