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相信緣分天意的人,所以不用對我言謝。”麗莎風情一笑,看似嫵媚撩人,卻一點也不低俗,反而透著一種隨性的灑脫,一看就是個性格落落大方的女人。

顧若熙喝了一口飲料,先是酸酸的,之後甜甜的,很讓人回味。

“很好喝。”

“這杯飲料叫彩虹,酸中帶甜,甜中帶澀,寓意風雨之後方能見彩虹。”

顧若熙抬眸望著麗莎,她笑容明豔,說出的話也非常有哲理,輕易就能觸動心弦,似能指點迷津般,一下子就讓心情澄澈起來。

“陸少那種人,就是需要一個如清水般性子的女孩,才能融化他心裏的堅冰。他不喜歡複雜的人,也不喜歡性格太多麵化的人,他喜歡簡單,純一,一眼就能看到心思的女子。”

麗莎的話,輕易就聽得出來,他們之間很熟悉,而且非常熟悉。

“你認識他?”看樣子,麗莎很了解陸羿辰。

麗莎笑了,“我可是認識他很多年的老朋友,他還在娘胎的時候,就認識他了!他不會一次都沒在你麵前提起過我吧?太傷人了。”

還真一次都沒提起過。從在娘胎就認識?那豈不是知道陸羿辰很多小時候的事?那麽安可馨,祁少瑾,麗莎姐也都認識?

“他為什麽喜歡一眼就能看到心思的人?”像陸羿辰那種人,應該是很反感,簡單的人,會讓他覺得很純笨,不如他聰明。

“簡單的人,會讓他有一種安全感。”

安全感……

麗莎笑著偏偏頭,“生長在他那樣的環境,從小就要學會察言觀色,在人前善於偽裝。他從小身邊就有人多人或奉承,或刻意的接近,他反而會樂意去和一些幼稚園的孩子接觸,因為沒有心機。”

顧若熙無語了,難道他覺得她是幼稚園的小包子?才選她做老婆?

“你是個很安靜,也很純良的女孩子。”麗莎姐望著顧若熙大大又剔透的眸子,笑道,“看著不善言談,性情隨和,卻是個性子很倔強的人。”

麗莎姐好似會看相。

顧若熙眨了下大眼睛,繼續等待她的見解,她卻不多說了。而是拿出一些古牌,攤開在吧台上,讓顧若熙抽一張。

顧若熙抬手,猶豫一下,隨便抽了一張。

“幸運的寵兒。恭喜,抽到了一張好牌。”麗莎笑容燦麗,收了桌上的古牌。

顧若熙很開心地笑起來,大眼睛盈閃著動人的光澤,“我一直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麗莎望著顧若熙臉上清澈的笑容,猶如明豔的陽光,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清爽。這樣純淨的女孩子,就好像一張白紙,怪不得陸羿辰會心動。

“每一個人的身邊都有陽光,看不見的時候,隻是被烏雲暫時遮蔽。”麗莎感歎一聲,隨後依舊笑得雍容瀲灩。她也是經曆過大風大浪的人,對很多事情,都看得很通透。

楊舒容的電話打過來,催著顧若熙抓緊回去。匆匆跟麗莎道別,麗莎見她走遠,撥通了陸羿辰的電話。

“小辰辰,來喝一杯吧!我給你調了一杯,原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