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小學的時候,也是匿名人資助的。後來媽媽擔心有問題,上初中的時候就給你轉入了普通學校。這件事不要告訴任何人,包括陸羿辰,我們搬家!我們今天就走!”

“怎麽忽然要搬家?”顧若熙感覺到一定有非常嚴重的事即將發生,難道和忽然造訪的祁遠治有關?

“媽,你認識祁少瑾的父親?”

“你就不要問了!媽媽不會害你!”楊舒容趕緊將顧若熙推了出去。

本來顧若熙和陸羿辰約好了今天去醫院做檢查,媽媽忽然要搬家,又不許她告訴陸羿辰,隻好給陸羿辰發個信息,告訴他今天有事,不去醫院了。

陸羿辰應該很忙,沒有回信息。

到了凱撒酒吧。

下午一點,酒吧剛剛開門營業。

酒吧的氣氛很寧寂,裝修格調很有神秘感,多是一些星空宇宙之類的圖案,燈光偏暗,隻有吧台方向燈光明亮絢爛。

吧台裏有一個長得很風情的漂亮女人,三十多歲的樣子,成熟的女人味十分惹眼,她正在擦拭水晶玻璃杯,之後將那些晶瑩剔透的杯子掛在架子上。一舉一動,慵懶嫵媚,風韻萬千。

“小姑娘,想喝點什麽?”麗莎頭也沒抬,慵懶開口,“今天的第一位客人,我會送你一杯粉紅色的回憶,正適合你這個年齡段的小女孩。”

顧若熙紮個馬尾,牛仔褲白襯衫,又不施粉黛,一眼看去可不就是個高中生。

顧若熙捏緊手裏的東西,站在吧台前五彩斑斕的燈光下,麵前的玻璃杯折射燈光,發出幻彩般的七彩光芒,襯著屋裏的裝修風格,好像天上的星星。

“我不是來喝酒的,我是來找老板麗莎的。”顧若熙道。

麗莎笑起來,雙手撐在吧台上,望著眼前這個模樣清麗,目光如水的女孩,隨後她美眸一眯。剛才沒細看,這一細看才認出來,這不正是報紙上占據頭版很久的陸太太,陸羿辰的老婆!

“陸太太,我就是麗莎。”

被人認出來,顧若熙總會顯得有些局促,“原來你就是麗莎姐。”

顧若熙不經常來酒吧這種地方,自然也不知道,麗莎姐在酒吧這一行業中,是調酒師的翹楚。

麗莎看了一眼放在吧台上的存折和房照,目光微微一閃。

“媽媽讓我將這些東西還給麗莎姐,讓我對你說一聲謝謝。謝謝麗莎姐這些年,一直對我們家的匿名資助。”

麗莎拿起麵前的本子翻開看了看,風情嫵媚的雙眸,不由張大了一分,“你就是楊舒容的女兒?”

顧若熙點下頭,“這些年真的很感激麗莎姐,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報答麗莎姐。”

她說的無比誠懇,是麗莎姐讓他們母子三人,不用再流離失所,有個能安身的家。那個家,一直住了這麽多年,忽然要離開,心裏的不舍猶如割肉。

麗莎笑得更加明豔照人,妖嬈嫵媚,搖搖頭沒有說什麽。轉身去給顧若熙配了一杯飲料,七彩的顏色,交疊在一起,非常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