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真心愛你,留在你身邊另有所如圖。”蘇雅淒聲喊道。

“幸虧我有她所圖的東西。”他抬眸,目光寒意湛湛地望著蘇雅,直接將蘇雅周身寒透。

“你寧願她有所圖,也不離婚,也不放棄她?”蘇雅隻覺得腦海一片空白,短短的幾個月,他怎麽會對顧若熙種下那麽深的感情!

“收手吧,不要再做一些讓我厭惡的事。”他聲音涼漠。他當然知道,協議書的事是蘇雅發給記者爆的料。

蘇雅頓有一種痛徹心扉的感覺,“我想不通,她到底有什麽本事,哪裏迷得你這麽徹徹底底!讓你一再讓步,就是不肯放手!”

起先還以為,他隻是圖個新鮮,過了那個衝動的階段,也就淡化了,也就會離婚了。畢竟顧若熙隻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女生,沒什麽出奇的特點。可他和顧若熙的感情,卻在一路升溫,毫無厭倦。

“因為她是她,沒有理由。”他的回答言簡意賅,卻字字刺得蘇雅千瘡百孔。

接著,陸羿辰又道。

“如果你非要追究一個理由的話,那就是她心思夠單純,夠簡單。認定的事就非常執著,不會輕易改變。她很善良,對誰都很認真,不懂猜忌設謀,心裏有什麽,從來都表現在臉上。說她蠢鈍的人,都是在自我嘲諷,說明他心思複雜,不懂別人的良善。”一開口才發現,她的優點居然這麽多。

蘇雅當然聽明白他最後一句話的暗諷,也總算明白了一件事。像陸羿辰這種多疑且心房堅硬的人,但凡遇見有些腦子,有些心計的人,他都會豎起更厚的硬殼提防,不會真正打開心扉。隻有遇見心思單純到讓他覺得愚蠢的那種傻瓜笨蛋,才會讓他放下所有的防備,以真心相待。

陸羿辰以為蘇雅呆愣在那裏,沒有聽明白,就繼續說,讓蘇雅徹底死心。“顧若熙就像一塊水晶,放在暗處毫無光彩,猶如一塊普通的石頭。但懂得欣賞她的人,就會發現她在陽光下的璀璨奪目,光彩萬千。”

蘇雅嬌軀一顫,他對顧若熙的評價居然這麽高!

陸羿辰很滿意蘇雅現在的表情,又道,“感情的事,隨心而走,好就是好,不好也好,一言一行一笑一顰,哪裏都好。想要理由,誰都給不了明確的答案。”

“你好絕情!”蘇雅滿目死灰。

“或許……我從來不曾對你動過真情。”陸羿辰的目光有些恍惚,回味一下之前,相比一下現在的感覺,據實道。

他本也是如顧若熙那樣執著的人,跟蘇雅7年的感情,因為瑣事,早已讓他覺得蘇雅不是那個可以與他相伴一生的人。在安可馨強烈反對他們之間的時候,他還是沒有放棄這段感情,就是覺得自己當初認定,不該隨手放棄。在知道蘇雅和祁少瑾訂婚的時候,他會生氣,也給了蘇雅機會,等著她回頭,但那一晚蘇雅沒有來,來的人卻是顧若熙。

他當時很生氣,卻沒有心痛的感覺。

但想到和顧若熙分開,想到祁少瑾對顧若熙的糾纏,不但會心痛,還想掠奪。

“你會後悔的,她會害了你!”蘇雅丟下一句話,抓著包轉身走了,就在她要打開門的時候,陸羿辰喚住了她,她歡喜回頭。

“你知道,我的容忍有限度。一次兩次可以,絕不允許再有第三次。”他眼底縈繞的淩冽寒意,生生將蘇雅的五髒六腑全部撕碎,泛起一股強烈的畏懼。

她腳步搖晃地退後一步,渾身都沒了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