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好啦!吃也不煩,不吃也不想,是因為可馨喜歡吃魚,每次你們來家裏吃飯,媽媽才會做一大盤子的魚來招待可馨。”

“可馨確實很喜歡吃魚。”陸羿辰點下頭。

“你們兄妹很不一樣誒,口味完全不同。我和我哥哥就不會,他喜歡吃的,我也都喜歡吃。比如我討厭香菜,哥哥也討厭香菜。”

陸羿辰看著顧若熙,目光微微有些晃動。

顧若熙被陸羿辰專注在自己身上的幽深目光,搞得有些拘謹。

是問到他的心坎上了?才會有這樣凝沉的表情?

她確實因為好奇,有意試探,但也不希望他對自己有所隱瞞。畢竟他們是夫妻,就該真誠相待。

陸羿辰忽然淺勾唇角,笑容清朗,“你們是雙胞胎,我們不是。”

他繼續低頭吃飯,依舊優雅高貴。

他的回答看上去很有說服力,但顧若熙還是覺得沒有太強的征服力。比如說他們長得一點都不像,身為血脈至親,即便不是雙胞胎,最起碼也應該有一點點相像的地方才對!

反之細想祁少瑾和陸羿辰,他們之間也沒有相像的地方。最近幾天又翻閱了一些二十多年前的舊資料,也沒什麽有價值的信息。但是祁少瑾和陸羿辰,還有安可馨之間,到底是什麽錯綜複雜的關係?真的很好奇。

他們之間一定隱藏著一個巨大的秘密。

還有媽媽,一定知道什麽,卻閉口不言,對她隻字不透。

顧若熙正要開口,打算再試探一下,陸羿辰對她做個噤聲的動作。

“食不言,寢不語。”

“哦。”顧若熙隻好安靜吃飯。

吃完飯,倆人一起離開餐廳。在餐廳門口,陸羿辰停下腳步,顧若熙詫異他為何忽然停下來,便也停下來,抬頭迎著陽光看他高高的個子。

他向她抬起手,她皺眉不解。

他等了幾秒,她還沒反應過來,便直接牽起她冰涼的小手,不緊不重地放在他寬厚的溫暖掌心中。

屬於他的溫度,沿著掌心緩緩傳遞到她身上。

像一股電流,一路流到心口中,頓覺淒淒秋意暖若陽春。

自從婚後,他還是第一次主動牽她的手。下意識抓緊他寬大的手掌,貪婪汲取他身上的溫度。

一起手牽手,走在青磚拚接的人行路上,兩側的榕樹都已黃透,秋風瑟瑟,黃葉翩翩,如蝶翼翩然飛舞。有幾片嫩黃的葉子落在腳前,不忍踐踏,便抬腳邁過去。

盡量跟上陸羿辰的腳步,他便放緩步子,不讓她跟得那麽吃力。他說,“跟不上,就告訴我,我會停下來等你。”

顧若熙心頭掠過一絲奇妙的感覺,仰頭望著他俊美無雙的容顏,在一片落葉繽紛中,恍如童話世界裏浪漫的畫麵。

他看她一臉受寵若驚,寵溺地揉了揉她的頭,握緊她暖和不少的小手。

遠處的路,一眼看不到盡頭,隻有滿目金燦燦晃眼的黃……

暖暖的掌心,微涼的風從麵頰拂過,都是醉人的甜蜜。

幸福就是可以這麽簡單,餐後的攜手散步,不言不語,也心暖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