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羿辰的眼前,緩緩漫開那一場滿是血光的車禍,還有爸爸媽媽掛滿血痕的臉,在他麵前慢慢地閉上眼睛,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了他……

那種親人在自己麵前慢慢死去的絕望,是他這輩子都無法掙脫的夢魘。

祁遠治。

當年若不是你步步緊逼,父母怎麽會出車禍雙雙亡故!

陸羿辰碾碎了指間的香煙,眼底寒光如利刃般,殺氣凜凜。

“boss……”趙默還不放心,低喃一聲。

“不著急。”陸羿辰唇角輕彎,綻放的陰佞笑意,攝魂噬骨。

心底埋藏的仇恨種子,一直扼製生根發芽,但若有人刺激它的生長,他也會毫不猶豫地回擊。

陸羿辰抬起手腕,看了眼時間,到了吃午飯的時候了。拿起手機撥通顧若熙的電話,問她在哪裏,親自去接她一起吃午飯。

陸羿辰很喜歡吃中餐,他說,身為中國人就應該鍾愛中國的傳統,那些獨特的美味西餐,雖然華麗,到底不如中餐營養健康。

顧若熙不挑食,他喜歡吃什麽,她也就喜歡吃什麽。

安可馨最近比較安靜,乖乖在別墅裏,閉門不出。葉薇薇也很安靜,但是媽媽還在堅持讓她和陸羿辰離婚。

陸羿辰拿著筷子吃飯的優雅畫麵,美的就像一副唯美的宣傳畫。

顧若熙吃著吃著,就忍不住咬著筷頭,看著對麵的陸羿辰,發起呆來。這麽好看的他,最近幾天又對自己格外溫柔體貼的他,怎麽舍得離婚。

“你吃飯的毛病還真多。”他又像個管孩子的大家長了,“咬筷子很不文明。”

顧若熙吐吐舌頭,小聲嘀咕,“我又不是你女兒。”

沒想到他聽見了,“幸虧你不是我女兒。”

“你是在說我很差嗎?”顧若熙凝眸瞪他,他若敢說是,她就把麵前一碟子蒜泥都混到他碗裏去。他最討厭蒜味!顧若熙最近卻鍾愛上蒜泥,嘴裏總是沒什麽味道,吃點蒜泥感覺舒服不少。陸羿辰糾結半天,做了很大的犧牲,才讓蒜泥出現在他們的餐桌上。

陸羿辰見顧若熙眼裏閃過一抹精光,估計她是在打壞主意,看見顧若熙的手指徘徊在蒜泥的碟子上,他臉色一緊,忙道,“我的意思是,你若是我女兒,就不能是老婆了。”

顧若熙燦然一笑,一雙大眼睛都彎成晶亮的月牙,“這還差不多。”

陸羿辰看著她笑得漂亮的小臉,不禁心情隨之愉悅,她已經很久沒有笑得這麽開心了。自從她們婚後,他以為將她保護的很好,卻讓她無端承受很大的壓力,不免心中慚愧。

顧若熙用幹淨的筷子,夾了一口細嫩的魚肉,放在陸羿辰的碗碟內。陸羿辰便將魚肉放入口中,慢慢咀嚼之後,說了一句。

“我不大喜歡吃魚。”但是她給他精心挑好刺的魚肉,總要吃一口。她說過,他不喜歡什麽就直接告訴她,喜歡什麽也直接告訴她,才好掌握他的喜好。

那麽從今往後,他都會一一告訴她。

“那你還點魚?”豈不浪費。

“我以為你喜歡吃,每次去你家吃飯,你家的餐桌上都有魚。”他輕聲說,十足就是溫柔寵妻的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