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嘯的海風迎麵而來,駭浪拍打岩石,發出巨大的聲響,秋涼之意涔涔入骨。

顧若熙站在柔軟的沙灘上,狂風吹得她長發淩亂飛揚,衣裙獵獵作響,幾乎難以站穩。

祁少瑾下了車,一句話也沒有對她說,隻是望著浩瀚無邊的大海,若有所思。忽然,他一步步向前走,翻湧的海水從沒過他的腳踝,到膝蓋,一路到腰際,還不停下來,就好像大海的深處正有一個寶藏,吸引他不住靠近。

顧若熙驚愕地望著他大步走向大海的背影,不知他到底要做什麽。

直到海水沒過祁少瑾的胸脯,到了他的肩膀,他身體一歪,就在翻滾的海麵上,徹底沒了蹤影。

顧若熙倒抽一口涼氣,隻覺得周身都被一股寒意包裹,沿著毛孔一點一點的滲入體內,連流動的血液都在一寸一寸凍結。

他……

顧若熙張大嘴,半天發不出絲毫聲音,隻有海風灌入口中,清寒一片。

“祁少瑾……”顧若熙低啞著聲音,喃語一聲。

眼前忽然就浮現了安可馨痛哭流淚的模樣,她說她的親叔叔被陸羿辰逼得在國外跳樓,她說陸羿辰在蘇雅之前還有過一個女朋友,卻因為和前男友藕斷絲連,那個男人最後怎樣,安可馨沒有說出口,但也能猜到,下場很慘。

現在的祁少瑾是在做什麽?

因為陸羿辰讓祁氏集團損失慘重,所以跳海自殺?在她的麵前,就那樣平靜地消失在海麵上,最後成為一具死屍?

顧若熙不敢往下想,甚至不敢去想安可馨哭得梨花帶淚的模樣,她說她害怕祁少瑾出事,她說她擔心他想不開……

“祁少瑾!”顧若熙迎著海風嘶聲大喊他的名字,可空蕩蕩的海麵上,隻有呼嘯的海風,卷著她的聲音飄忽不清。

顧若熙趕緊狂奔向大海,不知是湧動的海水衝擊,還是她太過害怕,雙腿無力的根本沒辦法在海水中站穩。

“祁少瑾!”

她用盡全力大喊,奮力向著祁少瑾消失的方向狂奔,滾動的海水卷得她纖瘦的身體再難平衡,摔倒在海水裏,趕緊站起來,奮力地向前遊去。

終於到了祁少瑾消失的地方,她憋足一口氣潛入海水中,可渾濁的海水裏,根本什麽都看不到,也看不到祁少瑾的半點影子。

不知怎的,腦海裏隱約浮現了類似的畫麵,隻是一閃而過,再努力回想,也沒尋到絲毫蹤跡。就好像平時也會在接觸什麽東西,或是什麽場景時,總覺得有似曾相識之感。

一口氣憋到極致,她衝出海麵,大口喘息,大聲呼喊,“祁少瑾!”

顧若熙嘶啞的聲音,驚得一片海鷗掠過海麵飛起,哇哇亂叫一陣,卻沒有祁少瑾的半點回應。

顧若熙不知道自己的臉上是海水,還是嚇得流出了淚水,隻知道潮濕一片。顫抖著聲音繼續大喊他的名字,可還是沒有祁少瑾的絲毫痕跡。

他就像被這一片無邊無垠的大海徹底吞沒,自此再無痕跡。

顧若熙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哭出聲音,那個惡魔如果真的死了,她不是應該高興?

為何還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