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輕雪躺在床上輾側難眠,見顧若熙還在忙著收拾她家的冰箱,就忍不住還想再說她幾句。

“你看葉葉,打扮起來多漂亮。你別總穿的像個小學生似的,再好的男人,也沒有時間去透過你平淡的外表,去挖掘你美麗的內心。是人,不管男人女人,都拒絕不了美麗的東西。”

“對對對,你說的都對,可我早就習慣了自己這個樣子,要是換身衣服,又打扮起來,我都不敢出門了。”顧若熙將東西都放好在冰箱裏,又簡單地幫喬輕雪收拾了一下房間,將髒衣服都丟入洗衣機,調好智能鍵,“明早起來,直接把衣服從洗衣機裏拿出來,搭在外麵就好了。”

喬輕雪翻個身,一雙眼睛無力抬起,索性就閉上,“顧顧,別不把我說的話放在心上,我總覺得葉葉心機太重,我怕你再吃她的虧。”

“我已經選擇原諒她一次了,我覺得她應該明白過來,大家都是真心待她,不會再做讓人恨的事了。而且,她現在又能把我怎樣?陸羿辰可不是孟哲。你覺得如陸羿辰那種人,會給別人的孩子當後爹嗎?”

喬輕雪撲哧笑了,“你的嘴好毒。”

“好了喬喬,你看你現在,好拖遝,房間有一個月沒收拾了吧。抓緊振作起來,你以前不是這個樣子。”顧若熙知道喬輕雪還不能,從失去親人的痛苦中完全掙脫出來,是誰都要有個緩衝期,才能適應,“你現在不是你自己了,找不到希望的時候,多想想你腹中的孩子。”

喬輕雪用力點點頭,“大嬸,你還是抓緊回去吧,我想睡一會了。”

“你真是!木木才是你的大嬸好吧。”顧若熙撇撇嘴,拿了被子給喬輕雪蓋上,又在喬輕雪的床頭放了一杯熱水,最後囑咐喬輕雪一聲,有事別忘打電話,這才離開喬輕雪家。

……

陸羿辰冷眸望著葉薇薇的賣力表演,不言不語。反倒在葉薇薇身上的香氣撲鼻而來的時候,食指輕輕遮住鼻端。

葉薇薇臉上的燦笑,有一瞬的僵滯,隨後趕緊招呼陸羿辰進來坐,他卻隻站在門口,根本不涉足有她的領域。

走廊裏簇擁不少女醫生女護士,都在靜悄悄爭相看著那個如天神一般降臨的英俊男人。那是多少女人心中的白馬王子,多少女人為之傾倒,做著麻雀變鳳凰的美夢。隻可惜,陸羿辰的目光卻始終沒有多一絲一豪對她們側目,就好像她們都是不存在的空氣,根本入不了他的眼。

大家紛紛猜測,陸羿辰來葉薇薇的病房做什麽?那個打扮得靚麗,渾身都透著嫵媚風情的女人,難道被陸羿辰看上了?

葉薇薇也本是這樣以為,現在都晚上八點多了,天色完全黑了,陸羿辰隻身前來,莫不是對自己有些別樣的意思。可見陸羿辰疏離的好像遠在天邊,葉薇薇也識趣地端了一分矜持,但心裏還是歡喜,能有機會和他獨處。

她嬌唇一彎,笑容璀璨又迷人。

“陸少,顧顧不在,就進來坐,等她一會吧。很快應該就回來了。她這一天太忙了,總是抓不住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