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祁少瑾就好像雙耳失聰,腦子木訥了一樣,根本沒有聽進去一句話,反而更用力地捏著她的脖頸,害得顧若熙喘息困難,臉色青紫。

“他就是不愛我,又怎樣!與你沒有半點關係!”顧若熙艱難地發出聲音,眼裏的倔強,猶如一把劍,讓祁少瑾渾身都不舒服。

“我真的好恨他!他毀了本來屬於我的一切!”他吼著,聲音裏浮現了一抹憂傷的疼痛,就好像塵封多年,帶著沉澱的味道。

顧若熙艱難地喘息著,雙眼瞪得大大地盯著他,卻已難以發出絲毫聲音。

祁少瑾終於鬆開了手,顧若熙大口大口呼吸新鮮的空氣,扶住疼痛的脖頸,耳邊卻傳來祁少瑾猙獰的聲音。

“他看重的,誓必奪取!他在乎的,誓必摧毀!他保護的,誓必殘害!這是我對他的報複!你要恨,就恨跟他扯上關係!”

說著,祁少瑾又抽出腰帶,狠狠地鞭笞而來。

顧若熙疼得抓緊身下的被子,痛得大汗淋漓,拚命地咬牙忍住,目光卻看向摔碎在地上的照片,那個女人笑得和藹又美麗的臉,還有那個笑得童真陽光的男孩……

是什麽樣的仇恨,將一個人從陽光的天使,變成地獄的惡魔?

又是什麽樣的毀滅,才會讓祁少瑾對陸羿辰恨之入骨?

若祁少瑾那麽恨陸羿辰,若陸羿辰真的毀了屬於祁少瑾的東西,為何從未見陸羿辰有半點愧疚?他們之間,到底有著什麽樣的糾葛?

時間變得很緩慢,越想時間快點溜走,每一分每一秒就變得兀長緩慢。

身上疼痛的劇烈,摧殘著顧若熙清晰意識,但還是咬緊牙關,不讓自己昏沉過去……

最後,許是祁少瑾打的累了,也發泄完了,終於罷手。

他疲累地跌坐一旁,泛紅的眸子中,有隱約的淚光浮現,他便張大雙眼,不讓那隱約的晶瑩更清晰地展露出來。盯著癱在床上,痛得身子不住顫抖的顧若熙,他憎恨的聲音,隱約有一瞬的顫抖。

“顧若熙,他會心疼你嗎?”

他問得顧若熙更劇烈的顫抖起來,更緊地揪住身下的床單,抓出一片褶皺。

祁少瑾點著他自己的心口,“很奇怪呢!我居然會有點心疼。”

他忽然拽起已經毫無氣力的顧若熙,將她拖出門外,丟了出去,“滾!”

砰的一聲,鐵門關緊,他狂奔回房間,將房門也緊緊關上,最後死死鎖緊,好像害怕自己會忍不住衝出去似的。望著潔白的床單上,屬於顧若熙的斑駁血痕,他的手指輕輕觸摸上去,又似被燙了般,猛地縮回手,將床單扯了下去,團成一團丟入垃圾桶。

終於覺得床上幹淨了,再沒有顧若熙的痕跡了。他跌坐在床上,笑了一聲,接著又笑了一聲,最後笑成一片。

“陸羿辰,你會在乎她嗎?”

他還是沒能忍住,奔去窗口,打開窗子向外看去。緊閉的大門外,顧若熙正艱難地起身,腳步踉蹌。他眉心悠然一緊,臉上浮現掙紮,隨後趕緊關上窗子,一把拉上純黑的窗簾。窗外的夕陽被全數遮住,屋裏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陸羿辰,若你不在乎她,我該怎麽辦?”

他沿著窗邊,緩緩蹲下身體,最後癱坐在地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