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若熙焦急打了車,到了顧振宏約見麵的地點。沒想到,顧振宏這一次,是真的把老臉都豁出去,連他的小老婆和小兒子也帶來,全家總動員祈求顧若熙的原諒。

許文慧一個勁地給顧若熙賠酒,連說以前都是她不對,是她太自私,不該讓爸爸不理自己的親生骨肉,導致這麽多年撇下她們孤兒寡母,一分贍養費都沒拿。說到悔不當初處,許文慧更是痛心疾首地捶著心口哭起來。

顧若熙安靜地坐著,看著對麵的許文慧和顧振宏賣力的表演,她心一片淡然,毫無波瀾。

有些親情,一旦疏離成恨,即便血濃於水,依舊可以無動於衷。就好像看耍猴戲一樣,靜靜地欣賞他們,最後都想為他們撫掌叫好。

這些天,顧振宏不知給她打了多少次電話,發了多少次信息,若不是這一次顧振宏出了殺手鐧,威脅她若不出來見麵,就要想辦法找到媽媽,向媽媽當麵認錯,否則絕不會出來見他。

一旁的顧宇軒,顯得很平靜,也不喝酒,也不動筷,看了一眼對麵的顧若熙,便繼續安靜地坐著。

對於這個同父異母的弟弟,顧若熙對他確實沒什麽感情。以前也見過兩麵,除去因為對許文慧和顧振宏的恨,倒是覺得這個弟弟確實很安靜靦腆,一向很少說話。

顧振宏見顧若熙一言不發,完全不為所動,竟然直接身體一矮,跪在了顧若熙麵前。幸好這裏是包廂,沒有將他的老臉丟到外麵去。

“若熙啊,爸爸知道錯了,爸爸這一次真的知道錯了!這些年不該不管你媽媽和你哥,不該一次都不去看你們……”說著,顧振宏老淚縱橫。

顧若熙眼角一緊,厭惡地起身,從顧振宏身前避開,“知道錯了?哪裏錯了?在我們貧賤時,怎麽不知道自己錯了?見我富貴了,怎麽就忽然知道自己錯了?我可沒有說過,想要看到你們跟我道歉的嘴臉!從今以後,你們繼續跟我保持陌生人的距離就好,井水不犯河水,老死不相往來。”

顧若熙冷冷地看向保養極好的許文慧,明明與媽媽沒差幾歲,就是看上去比媽媽要年輕十多歲。都是女人,憑什麽許文慧就活得那麽光鮮亮麗,媽媽卻為了撫養他們兄妹積勞成疾。這些恨,永遠都不會有消除的那一日。

許文慧被顧若熙看得一驚,方才她說的後半句話,正是當年,顧若熙哭著跑來家裏,求顧振宏給哥哥出錢治病,她冷冷對顧若熙說的一句話,“從此楊舒容跟你爸爸顧振宏,井水不犯河水,老死不相往來!這輩子,永遠別再踏入我家的門檻!”

“若熙啊,爸爸老了,也盼望兒女繞膝,也盼望一家團圓。爸爸和你許阿姨,真的知道錯了,你就原諒爸爸吧。到底,你是我的女兒,身上流著我的血……”

顧若熙懶得再多聽一句話,抓起包從包房衝了出去。

顧宇軒也趕緊起身,匆匆追了出來。

“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