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若熙跑出飯店,身後傳來顧宇軒的呼喚,她腳步不停,反而加快速度,顧宇軒在身後焦急地大喊一聲。

“我隻是有一句話,想對姐姐說。”

顧若熙的腳步,終於停了下來,沒有回頭,口氣冷冰冰地對顧宇軒說,“還想說什麽?”

顧宇軒走過來,他的個子很高,十九歲的年紀,已像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不過傳承了顧家的娃娃臉,看上去還像個模樣清俊的孩子。

“我隻是想說……”顧宇軒有點緊張,聲音慢慢收住。

“想為你媽和你爸說話,就什麽都不要對我說了!”若不是因為小時候,顧宇軒曾經仰著小臉,在她一旁生疏又好奇地喚了一聲“姐姐”,她是絕對不會站下來聽他說話的。

那時候,正是她冒雨去顧家,祈求顧振宏,希望他出點錢,幫哥哥治病,顧振宏卻將她拒之門外。那一年,她十歲,顧宇軒七歲,剛好放學回來,司機打著傘送他回家,他小聲問司機,站在門前的人是誰,身上都淋濕了。在顧家工作多年的司機,小聲告訴他,那是小少爺同父異母的姐姐。顧宇軒便站她身邊,好奇地上下打量她,喚了一聲“姐姐”。當時的顧若熙確實有一點點的感動,因為在親生父親不相認的那一刻,從未見過麵的弟弟,卻喚了一聲“姐姐”,可那小小的感動,隨後就淹沒在對他們一家的恨海之中。

顧若熙承認,從小到大,真的很恨,也很妒忌,金玉裹身的顧宇軒。他們明明擁有一個爸爸,卻是完全不同的兩種人生,尤其哥哥,也是顧家的男孩,還是長孫,卻生活在最底層,有的時候還會撿別的小朋友丟下的零食袋,舔那袋裏香香的碎屑,被一幫孩子追著打,罵哥哥是傻子。因為這個,她和媽媽沒少抱著哥哥哭,那個時候起,她對顧振宏拋棄他們的恨意,便已在心口紮根發芽。

“不!我不是說這個。”顧宇軒趕緊搖頭,見顧若熙要走,這才鼓起勇氣將要說的話說出來,“我是想說……”他的聲音小了下去,但顧若熙還是聽清楚了每一個字。

“不要因為對顧家的恨,嫁給一個不愛姐姐的男人。”

顧若熙的心口好像被什麽東西狠狠一掐,半天都緩不過神。

“就是說這句話。”顧宇軒輕鬆地揚起笑臉,那燦若驕陽的笑容,和哥哥顧若陽,像極了。

顧若熙依舊一臉的冰冷,丟下一句話,匆匆攔了一輛出租車。“我的事,不用你來關心!”

顧宇軒臉上的笑容漸漸零落成灰,失落地望著遠去的出租車。顧振宏和許文慧追出來,見顧若熙上車走了,一陣捶胸頓足。

“哎呀,怎麽就這麽走了!這丫頭還真狠心!她老爸都給她跪下了,還不肯原諒我。真是個不孝女,不孝女!”顧振宏心痛地喊著。

“再見麵就難了!宇軒你怎麽不攔住你姐姐!”許文慧揮著拳頭,捶了顧宇軒兩下。

“什麽姐姐?你不是經常說,我是家中獨子,沒有姐姐,也沒有哥哥。”顧宇軒上了自己的車,“我晚上還有英文補習,先走了。”

“你這孩子,給我停車!我告訴你哦,不管想什麽辦法,務必多去與你姐姐聯係,溝通溝通感情,你們可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她現在是陸太太,今非昔比……你給我回來!”許文慧的話還沒說完,顧宇軒就開著車子衝入車流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