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若熙咬牙忍了下來,拉著媽媽就要繞開林歆,等林歆走了再下樓。林歆卻伸手攔住她們的去路,她漂亮的杏核眼,在楊舒容身上走了一圈,“這是阿姨吧?看得出來,年輕的時候是個很有姿色的女人。”

顧若熙聽出來林歆話裏有話,在林歆的思想裏,媽媽是小三,是破壞人家家庭的壞女人。這般含沙射影,肯定是要找事到底了。

“林歆,這裏是醫院,身為有教養的千金小姐,不該肆意喧嘩。”顧若熙聲音冰涼。

林歆一把捂住心口,好像很受驚的樣子,“哎呦,有了靠山就是不一樣,說話的腰板都直了!哼,跟我談教養!”她向前一步,逼近顧若熙,“顧若熙,你還知道自己有娘生沒娘養,用那些下流的手段上位,現在很高興吧?”

林歆笑得很漂亮,一眼不眨地盯著顧若熙,巴不得能在顧若熙臉上,能出現一道讓她開心的取悅的裂縫。顧若熙卻毫無異樣,臉色平靜如常,反而彎唇一笑。

“是呢,挺高興的,多謝關心。”

“若熙啊,什麽上位?”楊舒容當然看出來,自己的女兒和這個漂亮的千金之間很不愉快,不由擔心起來,生怕顧若熙在社會裏得罪一些有錢有勢的人,被人家刁難。

“沒什麽,媽!就是……就是一些學校裏頭的事。我們快走吧,不然哥哥等急了。”顧若熙生怕林歆再多說什麽,趕緊拉著媽媽從樓梯下樓。

林歆見顧若熙落荒而逃,唇角的笑意深深。原來顧若熙一直瞞著她的媽媽,這倒有意思了。不緊不慢地走入電梯下樓,特意在不起眼的地方等顧若熙母女下來打車離開醫院,她才上車,開著車子悄悄跟了上去。

“若熙啊,你可千萬不能做有違道德的事啊。”到了家裏,楊舒容還不放心,趕緊拉住要出門的顧若熙,小聲叮囑一句。

“媽,你放心吧,我不會做有違良心的事。你好好休息,我……我還要去上班。你也知道,我現在在實習,必須努力工作才能繼續留在公司裏。”

“你聽媽媽的話就好。媽媽知道你壓力大,咱們踏踏實實,本本分分,不做讓人背後說三道四的事。”

“我知道。”

顧若熙抓緊手機,匆匆出了門,卻沒看到林歆從不遠處的樹叢後麵走了出來,望著眼前別致的小別墅,嬌唇彎起奇異的弧度。她走過去,按響門鈴,出來開門的人,正是楊舒容。

“怎麽是你?”楊舒容站在門內,沒有開門。

“阿姨,我是顧若熙的同學,有些事想跟阿姨談一談。”林歆一改傲慢常態,笑得格外乖巧討人喜歡。

“談什麽事?”楊舒容不解。

林歆悲傷地垂下眼角,“阿姨家的情況,我多少也了解一些,可實在看不下去,顧若熙總是做傻事了。畢竟同學一場,不能看著她一錯再錯,無法回頭……”說著,林歆的眼角就擠出一點水色來,“我今天來找阿姨,就是希望阿姨能好好勸勸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