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珩訕笑著端起手邊的水喝了一口,道,“小北,是爸爸當年對不起你和你母親,我知道現在說這些也無濟於事,但你相信爸爸,我是真的想補償你的。”

蘇北淺笑,沒有說話。

蘇珩轉了下水杯,繼續道,“當年你母親生你的時候,我陪著你母親一起去金店給你打了兩套首飾。

一套是你小時候佩戴的小金鐲子和金鎖,那一套你大了點帶不了後就被你母親收了起來,”

說著蘇珩拿上來兩個方方正正的錦盒,推給蘇北,“這裏麵就是那兩套首飾,我一直都保存著,另一套是你母親打算給你留的嫁妝,是打算以後等你嫁人再拿出來送你的。”

蘇北的臉色在蘇珩拿出東西的時候就變了。

她想過蘇珩會和她親情牌,但是萬萬沒有想到蘇珩會用她母親來和她說情。

母親走的時候她還小,印象裏除了骨灰外,她就沒有任何可以拿來作念想的東西了。

而此時……

蘇北把兩個盒子逐一的小心打開。

第一個盒子裏裝的是一套特別小巧的首飾,她記得這個小鐲子。

小時候她記得看了一部仙俠的電視劇,看到裏麵的小仙女手腕上戴著有鈴鐺的手鐲,稍微晃一晃,鈴鐺就叮當作響,然後就可以施用仙法,變出好多吃的穿的和金銀珠寶,她當時也特別想要,就纏著母親讓她把她的小鐲子上也掛上個鈴鐺。

現在這上麵還有劃痕,是當時綁鈴鐺時留下的痕跡。

蘇北把鐲子在手中攥了好久,才不舍的放下。

第二個盒子裏裝的是金戒指,還有一對金耳環和項鏈。

因為是十多年前的款式,如今看起來有點土,但蘇北心裏卻很暖,眼睛酸澀的難受。

蘇珩看著蘇北的神情,稍稍的緩了一口氣。

剛剛看蘇北那樣子,他還以為是沒戲了呢。

好在他當時把這些東西都留了下來,沒有由著喬婉胡鬧把東西丟了。

“小北?”

蘇北用力地抿了抿唇,調整好心情,把首飾盒蓋上。

問道:“你讓我回蘇家,喬婉同意嗎?”

提起喬婉,蘇珩的眸色暗沉了幾分。

蘇西出事後,他讓喬婉安分一些,意思是讓她老老實實的呆在家中,不要個處跑,給他惹麻煩,結果她倒好,他出差第三日,就聽家裏的傭人說喬婉出國了。

他給她打電話過去,她說她去國外旅遊,省得在國內給他礙眼。

於是到現在,喬婉都沒有旅遊回來。

他當初娶喬婉,一是為了她的家世,二是因為她比溫熙會哄男人開心,也更懂得如何在床上把男人侍候的舒服,再加上,結婚後喬婉成了家庭主婦,為他操持家中,讓他少了後顧之憂,而現在家中事情完全撒手不管,想想都來氣!!

“蘇家是做主,你喬阿姨那邊你不用理會,如果你願意回來,爸爸保證好好對你,不再讓你受一絲一毫的委屈。”

“要我執意不回去呢?”

蘇珩露出傷心的表情,欲言又止的道,“那這些東西我恐怕就不能交給你了。”

蘇北有點想笑,這是威脅她呢嗎?

用兩套首飾威脅她?

真是不知道她這個父親是哪裏來的信心覺得她不會硬把首飾搶過來。

“小北,這也不是件小事,我可以給你兩天時間回去考慮,但是我覺得你現在回蘇家對你也是有好處的。”

“你大姐出了事情……我又沒有兒子,就三個女兒,小南對珠寶方麵一竅不通,就一心撲在娛樂圈想當演員,如果你肯回來,日後蘇家的一切都要交給你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