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S市中心某家高檔餐廳內。

司徒凝香把餐廳包了下來,偌大的餐廳內,除了工作人員外,隻有她跟莫卡兩個人。

悠揚的鋼琴曲一遍遍回蕩在耳邊,莫卡低著頭,對著手裏的合同出神已有半個小時之久,對麵的司徒凝香倒是很有耐心,不催促,隻是招手喚了服務生給她添了一杯咖啡。

“司徒小姐……”良久,莫卡終於抬起頭,開口道:“你真的願意幫我支付那筆違約金?”

司徒凝香用勺子攪了攪咖啡,輕笑道:“莫老師,你難道覺得我會跟您開這麽個大玩笑嗎?若是您現在簽下字,那筆錢,我保證在明天天明之前轉到你的賬戶上麵。”

莫卡看著司徒凝香,忽地也笑了起來。他合上文件,前傾身子把合同緩緩推了回去,而後在司徒凝香略有疑惑的目光下,道:“我相信你們司氏的財力,隻是,這份合同我有一處想修改。”

“哦?”

“我年紀大了,在商場上呆的實在是膩乏了,所以這次離開Magiccolours後,我想好好休養一陣。”言外之意,你的司氏集團我就不去了。

司徒凝香端起咖啡,低頭小抿了一口,若有思量片刻後,放下咖啡杯,莞爾笑道:“莫老師隱退,對司氏和設計圈都是一件很大的損失,不過我尊重您的一切決定。這份合同我回去讓人修改一下,晚些發您郵箱。”

條件達成一致,莫卡端起咖啡杯,向司徒凝香示意了一下,提前祝賀他們合作愉快。

二十分鍾後,兩個人一同走出餐廳,司徒凝香的司機就候在外麵,她側身跟莫卡道別,上了車,先離開了。

莫卡目送著司徒凝香遠去,一直等到車影被夜色吞沒,他才單手插兜,折回了餐廳內。

不知道什麽時候,孫玖一已經坐在了剛剛司徒凝香所坐的位子上等待了。

高檔餐廳一般都會對客人的身份信息所保密,何況今日司徒凝香還把這裏包了場,可孫玖一是誰?太子爺的稱號可不是白白叫的。

小太子爺今日低調,穿了一套深藍色的正裝西服,脖子上麵還係了一條黑色的領帶,沉穩又幹練,當然如果他不開口說話的話。因為熟了,孫玖一說話也就沒了個大小:“我說,你剛剛那段沉默思考的戲份演的也太久了些,我在樓上看監控都給我看困了。”說著,孫玖一抻了個懶腰,又打了個哈欠。

莫卡瞥了一眼孫玖一的姿勢,覺得他此時就是衣服也挽救不了他‘玩世不恭’的氣質了,他說:“明天跟司徒凝香簽了合同後,我這邊的事情也就算是完了。接下來就要看你跟我徒弟的了,我徒弟我倒是不擔心,你……要不回去再多看兩本書?”

“……”這是他被別人侮辱智商侮辱最慘的一次。孫玖一理著衣服坐直身子,正色道:“莫老師,你不要對我的外在形象有所偏見……再說,現在也不是多看兩本書就能解決的事。”

莫卡讚同的點點頭,沉吟:“臨時抱佛腳,確實是晚了。”

孫玖一頭一撇,氣悶的舔了舔嘴唇。算了,他不跟老年人計較,何況這位還是她嫂子的師傅,吵吵起來不好,還是讓事實為他證明他不是個假把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