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枳親自過來接的蘇北。

車子平穩的行駛在高速公路上,雲枳雙手握著方向盤,抬眸瞥了一眼後視鏡。

蒼家的那幾位少爺在外都沒什麽好名聲,但是一個個的都很護短,蒼行止如今是蒼淇那一邊的,難免蒼淇會為了蒼行止的雙腿找她家夫人的麻煩。此時瞧著蘇北心事重重的樣子,雲枳抿了一下唇角,試探的開口說道:“我來的時候碰到了蒼淇,聽說現在的蒼家裏,蒼淇跟蒼行止的關係非常一般……”

蘇北拉回了一些思緒,正過身子,問道:“蒼淇是個什麽樣的人?”

雲枳想了想,說:“陰險狡詐,口腹蜜劍……不是個好招惹的人物。”說著,忽然地想到了些什麽,停頓了一下,道:“我記得蒼淇追過豆蔻,他們兩個人還是大學的同學。夫人,需要我再幫你查一些詳細的嗎?”

“不用了,你幫我查一下,蒼家的近況吧。”她對蒼淇本人的感情史,沒興趣。

“好的。”

……

豆蔻有一部動漫要改編成電視劇了,她宅在了家中一個月,一直都在改稿畫稿。

她是一個資深的宅女,家中是屯了充足的糧食的,垃圾什麽的這每天早上下去扔一次就好了,之後就完全沒有出門的必要了,所以門一直都是反鎖著的。卻不成想,她自認為很安全的防盜門,就在此時,被人在外麵開了鎖。

豆蔻被嚇得一個激靈,手拿著壓感筆,目瞪口呆的看著率領著十多個保鏢闖入她家中的蒼淇。

這一幕,像極了古代地主兒子帶著家丁登門入室強搶民女的樣子。

豆蔻啞口無言的看著蒼淇好一會兒,才憋出四個字:“你有病啊?!”

大晚上的,想要嚇死她嗎?

被罵了,蒼淇依舊笑的跟朵花似得無害,討好般的說:“S市一入秋就冷的骨頭都掉渣,我安排了飛機,想送你去南海度個小長假~”

豆蔻皺眉,神情嚴肅的道:“你不是又在外麵惹事了。”肯定的語句,顯然現在這種莫名其妙的要帶著她走的情況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蒼淇一拍手,感慨道:“害,真是知我者……”

豆蔻給了他一記冷眼:“閉嘴。”

“……”蒼淇訕訕的摸了一下鼻子,用眼睛偷偷瞄著豆蔻的臉色,低聲下氣的道:“我保證這是最後一次了……”

豆蔻臉都黑了。

這句話,她聽了沒有一百八十遍,也有二百五十遍了!

真是上輩子造孽!

豆蔻熟練地把改好的圖保存,然後關機,拔掉各種數據線,沒好氣的道:“你出去等我,我要收拾一下辦公用具!”

蒼淇揮了揮手,讓那些保鏢先出去,說:“衣服跟化妝品都不用帶,主要還是重要的身份證件。”

豆蔻不耐的應了一句:“我知道。”又不是第一次了,她可是有經驗的。豆蔻彎身拉開書桌下麵的櫃門,從裏麵拿出一個黑色的背包,拉開裏麵的暗兜,卻發現是空空如也,不由的‘咦?’了一聲。

沒等她深翻背包,蒼淇有條不紊的聲音就先傳了來:“你去翻翻你上一次穿的衣服兜。”

豆蔻腦袋閃過一道靈光,突然想起來了什麽,先抬頭驚訝的看了一眼蒼淇,給了他一個‘你怎麽會知道’的眼神,而後噠噠噠的跑進了試衣間。

蒼淇眸光寵溺。

這小迷糊,真是怪不讓他省心的了。

二十分鍾後,蒼淇帶著豆蔻離開,也就是腳前腳後的功夫,蒼夜寒派去的人,落了空。

*

翌日。

蘇北剛到公司,就被齊總叫了去,然後就是給她劈頭蓋臉的一頓批評。原因是因為,她昨天下午擅離職守,沒有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