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歡而散不是秦頁想見到多,他站起身子喊了秦蓁一聲,但是秦蓁頭也不回,徑自的離開了餐廳。

“這……”秦頁眺望著秦蓁的背影幾秒,轉而垂眸糾結的看著何婕,緩緩坐下,欲言又止的打著商量道:“老婆,蓁蓁她自己喜歡,要不就依著她吧?”

何婕臉色有些不太好看,也是,被自己女兒在公共場合甩了臉子,即便是好脾氣的父母也是心裏不舒坦的。

“我是為了誰?還不是為了她好?”何婕深吸一口氣,側過身子,一字一句道:“江陽那孩子小時候是挺可愛的,可是長大了你也是知道的,大學時因為考試作弊差點被退學籍也就不說了,他現在接手了江家的地產生意,張狂的行事風格,日後說不定要引出多少麻煩呢!”

越說越對這個未來女婿不滿,何婕嗔怒道:“你說,我怎麽能放心!”跺了一下腳。

秦頁拍了拍何婕的肩膀,輕聲安慰道:“我知道你的用心良苦,隻是蓁蓁她現在心思都在江陽身上……這事,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的,不過你放心,婚事我會去跟江總說往後延期的。”

聽著這話,何婕的氣焰消了些,語氣弱了下來,小聲嘀咕道:“也不知道是什麽原因,蓁蓁的脾氣性格,真是跟你我一點都不像,也不像她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突然的想起了什麽,何婕定睛道:“我記得江家還有個小兒子,叫江初的吧?年齡跟蓁蓁一邊大?”

秦頁說:“是叫江初,聽說進娛樂圈發展,現在也是小有名氣的演員,跟蓁蓁同歲,不過生日比蓁蓁小,呃……你不會是想要亂點鴛鴦譜吧?”

何婕眸光閃了閃,沒有應聲,隻是已有注意的坐正身子,悠哉的喝起了咖啡。

秦頁:“……”

*

七七這邊。

離開商場後,尤離就帶著七七去了附近的一家飯店吃飯。

他點了一桌子豐盛的菜肴,七七此時正拿著個豬蹄,啃得小嘴油乎乎的。

尤離不餓,雙手交疊搭放在桌麵上,歪著腦袋,癡漢模樣的盯著七七看,眼裏都是寵溺。

在吐骨頭的間隙,七七偏頭,忽閃著天真的大眼睛問道:“你不吃嗎?”

尤離沒說話,隻是笑著搖了搖頭,而後用筷子又往她碗裏夾了一塊羊排。

七七咯咯咯的笑了一聲,低頭咬了一口手中的豬蹄,一邊咀嚼,一邊雙眼彎彎的看著尤離。

兩個人對視了良久,尤離才出聲道:“七七,你還記得你小時候的事情嗎?”

七七吃的正高興,嘴裏塞滿了食物,聽到這話,她邊搖頭邊含糊不清的回答道:“不記得了。”

尤離默了默,追問:“真的一點都想不起來嗎?”

七七雙眸清澈的望著他,緩緩地點了兩下腦袋。

尤離眉頭微蹙。

才剛在商場遇見的那對夫妻,主要是那個貴婦,對七七腿上的疤痕格外執著,像是急著要確認什麽。他見過七七的母親,那副市儈的樣子,一點都不像是能生養出七七這樣幹淨女孩子的人……

隻是可惜,七七對她小時候所發生的事情全完都沒印象,她的回憶都是從盛華初起的,即便他有什麽猜測,此時也是無法印證。

“嗡嗡嗡——”

手機震動聲忽然在包間內響起,打破了安靜的氛圍。

七七很敏感,停止了吃東西,有些怯怯的看著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