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溫嬌蕊終於在心裏憋不住了,去跟溫珂坦白,說她知道了她的秘密,向她保證,她絕對不會把事情泄露出去的,然後勸她收手,不要再做這些壞事,更加不要去招惹哥哥。

當時溫珂口頭上答應了,承認的態度也非常好,溫嬌蕊選擇相信溫珂,繼續像以前一樣,全心全意的跟著她。

平靜了一陣子後,中秋節那天,溫珂給了溫嬌蕊一盒子月餅,說她因為做過傷害大哥的事情,不好意思去親自給,拜托溫嬌蕊幫她送去,並囑咐,千萬不要說是她送的,就以她自己的名義。

溫嬌蕊去送了,按照溫珂所囑咐的,是以她自己的名義。

結果,當天半夜,溫錦年就被送去了醫院,原因是:食物中毒。

……

聽到此處,蘇北忍不住的開口問道:“這些,都是後來溫嬌蕊親口承認的嗎?”

“並不是,”回憶起當年的那些事情,溫錦年目光深遠,輕聲道:“我初次在溫家被人捉弄時,就有讓人去查了。她的母親是因為我母親的原因去世的,所以知道是她所為後,我便沒有多加追究,但是我有讓人在暗中盯著她的一舉一動。”

那麽多次惡作劇,實際上,溫珂隻有第一次成功了而已,此後,他的食物都是要讓他院子裏的傭人檢查。

一直不拆穿,除了對她的一絲愧疚外,還有就是他可憐她先天性的身體缺陷。

在沒有觸及他忍耐限度的情況下,他便睜一眼閉一隻眼了。

蘇北目光複雜的看著溫錦年。

雖然知道,一個豪門,尤其是有很多同父異母兄弟姐妹的孩子,童年不會很安樂,可是此時親耳聽說這些黑暗,內心還是很震撼的。

不過……

蘇北遲疑了一下,試探的問道:“既然你有讓人盯著溫珂,那你應該事先就知道月餅的事情,這樣的話,當時為什麽還要吃……”想到什麽,蘇北恍然大悟:“舅舅你當年是假裝食物中毒?”

溫錦年視線跟蘇北交匯,他微微一笑:“嗯,我是想借著這個事情讓嬌蕊認清溫珂的為人,同時,也在警醒溫珂,我若真的出個意外將會有何後果。”

蘇北後背頓時冒出了冷汗。

她的這個舅舅,還真不是個等閑之輩……

當年的他也還不到二十歲,可卻已經有了那麽沉穩的性子跟深沉的心機。

實在是……欽佩。

溫錦年雙手插兜,低聲輕歎道:“可惜我低估了她對我的恨意。月餅的事情過後,嬌蕊徹底跟溫珂劃清了界限,溫珂擔心嬌蕊把事情說出去,開始針對嬌蕊。你母親其實一直都知道溫珂的不懷好意,隻不過她很聰明,一直都在溫家當個聾子跟啞巴,許是看不過去溫珂對嬌蕊做的事情,她便大著膽子,建議嬌蕊把這些告訴父親……後來狀告成了,父親大怒,把溫珂趕了出去,她在外的日子,據說是過的很艱辛,還坐了牢,不過被父親把消息全麵封鎖壓了下去。故此,溫家三小姐,也就成了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