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北蹙眉,有些地方她還是沒有想通。

    溫錦年瞧出蘇北的困惑,解釋道:“溫珂被趕出溫家之時,口無遮掩的說了很多事實的真相。其中有兩件事情對嬌蕊打擊最大。”

    “一件是嬌蕊知道了溫珂對她的好一直都是帶有目的性的,一件是……你母親一直都知道這些,卻始終冷眼旁觀,直到最後才站出來。我想,當時在嬌蕊心中,你母親跟溫珂是同一種人。”

    “溫珂離開溫家後,嬌蕊的性情就變了,起初,她很努力的讓父親注意到她,後來她把你母親當成競爭對手來看待。”

    “你母親當年跟蘇珩的事情,就是嬌蕊透露給父親的,她跟父親吵了一架後,離家出走,不過很快就被抓了回來。嬌蕊幫著你母親逃走,父親知道後,又是震怒,對你母親徹底失望,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你母親懷孕並且被小三的事情就傳到了父親耳朵裏……”

    “這裏麵的很多事情,我都是後來知道的。”溫錦年忽然問道:“小北,你還記得你在溫家小住,有一年失足落水的事情嗎?”

    蘇北愣了一下,緩緩點了點頭:“記得。”

    “那你記得,在你落水的前些日,在我院子中撞見的那個身材高大的男人嗎?”

    “……有一些印象,不過很模糊。”

    太久遠了,再加上她這麽多年發生過太多的變化,小時候的事情,實在是記得不太完全。

    “我這幾日把當年的事情重新翻出來查了一遍……你當年落水並不是意外,是因為嬌蕊認為你聽到了不該聽到的事情,當時嬌蕊馬上就要進溫氏集團任職,溫家的生意向來不會讓女眷參與,她清楚父親的脾氣,害怕,所以才會……針對你到現在。”

    “……”

    原來是這樣……

    一切的一切,原由都這麽簡單。

    她想,溫嬌蕊都走到了這一步,還守口如瓶不肯承認。

    比起害怕,她更多的是在逃避。

    逃避,她終有一天,也變成了跟溫珂一樣的人。

    溫錦年說:“嬌蕊她很聰明,借著喬婉的手不斷找你母親的麻煩……小北,事情過去這麽多年,如今嬌蕊她應該不會再有機會對你下手了,我希望,你可以放下過往,朝著眼前看。”

    蘇北垂下眼睫,神色籠罩在暗處,低聲道:“我母親是無辜的,她隻是想要個平穩日子而已……”

    溫錦年眸光微閃。

    平穩二字,說起來輕鬆,可是想擁有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蘇北心裏酸澀泛苦。

    明明她的母親當年什麽壞事也沒做過,不爭不搶,難道也錯了嗎?軟弱就注定要被欺負,被針對是嗎?她不過是想置身事外,為什麽溫嬌蕊跟溫珂,非要把她拉進地獄!

    她們的私利,為什麽非要帶上她的母親……

    回憶像是泉水,閘門打開,傾湧入腦海,一幀幀的畫麵飛快閃過,最後定格的是她被趕出蘇家,跪在鐵門外,親眼看著地上她母親的骨灰被雨水衝散的一幕。

    蘇北眼中布著血絲,淚水濕了眼眶,卻始終沒有掉落下來,她攥緊拳頭,抬眸,對溫錦年,道:“我不會輕饒過溫嬌蕊的,她必須,要為她曾經的所作所買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