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檢察長生性爽快,做事分寸有加,對上工作努力負責,對下體恤關愛,深得領導的的讚賞和下屬的尊敬,因此,在公檢法圈子內都有很好的口碑。其實,作為一個領導沒有一點美輪美奐的藝術性,那是當不好領導的。

所以,今天前同學們都定好今天在雅士侖大酒店聚會,並商定每位都帶上一位有點檔次的美女或者帥哥,當然高檢察長的美女比較多,但又不想帶有拖家帶口的美女,感覺時間一長會有很多麻煩,想來想去找一個二十剛出頭的美女肯定能給聚會增加點氣氛,想來想去第一次見麵就給自己留下好感的萬小紅合適,況且是沙葉市日報的記者,給大家一個臉熟,讓他已經馬上五十的人也有了點追逐潮流的感覺啊!於是就通過法製日報的王記者留給的電話號碼給萬小紅打了一個電話,打完電話後,高檢察長就有點不自在,這樣做是不是好一點,如果有了難以預料的負麵影響是不是對自己不好,想了一陣,高檢察長還是覺得這次後再也不會主動給這樣的人打電話,顯得自己做領導沒有章法,就這樣高檢察長還是耐下心來等待萬小紅的敲門聲。

萬小紅來到高檢察長的辦公室門前,輕輕的敲了三下門,裏麵沒有反應,心想高檢察長的秘書可能不在,推開虛掩的門往裏一看,果然沒有人。高檢察長在辦公室正在打電話,就放大了膽子走了進去,看見萬小紅走進來,高檢察長就說了幾聲“再見,”掛斷了電話。

高檢察長:“是沙記者啊!請坐,不好意思。今天耽誤你一點時間,有一個宴會,想請你和我一起去參加一下。一來是為了給你介紹一下幾位朋友,便於您今後在參訪中更方便點;二來是,想請你吃頓便飯,上次感謝你為我做出了很正確的選擇,第二天沙葉日報登出了致歉信,市委相關領導也感到比較滿意,讓我在工作上挽回了失誤。所以先感謝一下你,你看可以嗎?”

萬小紅聽到高檢察長這樣說,真的有點激動,但又害怕見陌生人,於是又對高檢察長說:“高檢察長說了當然可以,但都是領導,您看我去是不是合適啊?同時我也有點害怕啊!”

高檢察長:“有什麽好害怕的,在桌麵上你隻管對我負責就行,其他人你就不要理睬,我會應付他們的。”

萬小紅聽到高檢察長這樣說,心中反而更加激動了,沒想到自己一個小小的記者,竟然得到高檢察長這樣的賞識。

於是萬小紅很幸福的說道:“好吧,有高檢察長保護著我就沒有什麽顧慮了。”

於是兩人站起身,一前一後走下了辦公樓。高檢察長的專車早已經等在那裏,高檢察長讓萬小紅坐在前排,自己就坐在了後一排,萬小紅暗暗知道高檢察長的用意,隻是沒有出聲。駛出大門後,小車就向東一陣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