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車,立在萬小紅麵前的是一座看起來很陳舊的大樓,但又不失建築之儒雅風範。粗看像是破舊不堪,細看卻很考究。萬小紅想起來曾經有人說過的沙葉市的“王室宮殿”可能就指的是這裏吧!

    進的門來,在一個玻璃天井的下麵亭台樓宇,小橋流水,鳥語花香,綠草茵茵,整個一個人間天堂,讓萬小紅歎為觀止。原來老百姓的生活就是不能和政府領導相提並論啊!

    在一位服務生的引導下,高檢察長和萬小紅沿著一條長長地石子小路走下去,小路兩旁桃花、梨花競相吐蕊,中間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渠,時而有熱帶的觀賞魚自由遊弋,讓萬小紅更加好奇,使萬小紅有了強烈的一種占有欲,“當領導就是好啊!”萬小紅自言自語的感歎到。

    在服務生的引導下,在一片青青的草地上。萬小紅看到有三四間類似蒙古包的建築,隨著服務生一聲“花果山仙境”吐出口後,萬小紅看到在一間具有現代化氣息的大門上,用小篆書寫著剛剛服務生說的幾個字。進得房門,還別有一番天地,在外麵看起來不大的建築,進的裏麵確是假山綠草掩映著一個似如山洞的小門,山洞裏徐徐飄出紫氣、水珠似簾緩緩落下,隱隱約約有別致的台階伸向下麵,裏麵不時的傳出大笑和高談闊論的聲音。高檢察長輕輕穿過洞門,沿石階而下,萬小紅站在門口猶豫了半天,生怕水珠灑在身上,看看高檢察長走過卻沒有一點水濺在衣服上,於是也學著穿過水簾,看看自己的衣服是幹的,就伸出手去接水滴,卻什麽也沒接到。惹得一旁的服務生咧著嘴角偷笑,萬小紅感到羞愧。“長這麽大,還沒有感受過這樣的意境啊!”萬小紅自歎自己的知識真是有限啊!

    在下石階的功夫。服務生才告訴萬小紅是一種幻影成像的高科技效果,高檢察長聽到二位的說話,轉過頭來對萬小紅擠擠眼睛,又繼續向前漫步。

    走了大概有三十幾步,繞過了一個彎。又讓萬小紅大開眼界,裏麵又別有洞天,一派現代化的裝修。在一萬流明的光學投影的映襯下,千樹萬樹都掛滿了燦爛的花朵,還有蜂兒蝶兒前來的祝福,讓這個“地下宮殿”更顯得富貴而豪華。

    走到近前,原來還是有一些花果樹栽植在哪裏。讓萬小紅更是驚奇這裏有植物存活的空間,但又確確實實有陽光照射在這裏,暖意融融。一些花果樹下有躺椅、有茶幾,台球案、麻將桌,先來的好多看似領導模樣的人有打麻將的、有躺在躺椅上聊天的,還有幾對男女在花間草叢中嬉笑打鬧著,所有的一切景象都讓萬小紅有點吃驚,真是第一次看見這樣別有洞天的地方啊!萬小紅不禁感歎:“領導就是領導啊!享受都會找地方,隻有普通老百姓沒有享受這等美好生活的機會啊!比如像她萬小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