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軍不能不考慮當前他的處境,一邊是孩子一邊是萬小紅。但他還是丟下了孩子來看萬小紅,這究竟是為啥呢?

大街上的風聲越來越急驟,像是一首歌曲,讓他容易想起了很久以前自己最愛唱的一首歌《風中有朵雨做的雲》,現在雖然是春寒料峭,但他還是有一種想把這首歌唱出來的衝動,處於這種思想下他能唱嗎?

他一邊思考著,一邊為自己的這種行為感到好笑。“我這是在做好事呢?還是在做兒女情長的事情呢?”穆斯軍不斷在自言自語問自己。不覺的又嘿嘿幹笑兩聲,覺得自己有點傻冒的感覺。

這時,已經是華燈初上。走過了李三狗肉館的時候,穆斯軍不覺的把頭伸向了燈火通明的大廳。

他記起有一次萬小紅的大哥把他和蘭索、王冉還有諸多媒體的記者招呼在一起吃了一頓狗肉火鍋,穆斯軍記得很清楚,當時萬小紅的大哥裝著醉酒的模樣把王冉罵的狗血噴頭,意思是“你現在是大記者了,老和領導在一起跑,覺得自己很有本事了……”等等的話語,讓王冉一下就失去臉麵,但王冉還是笑嘻嘻的給萬小紅的大哥陪著不是。

穆斯軍這樣回憶著那時的場麵,心中還是想著最好不要惹萬小紅,說不上那天就是王冉的那種丟盡臉麵的下場啊!

在風中行走,尤其逆風走路讓穆斯軍覺得很是費勁,心中急著盡快找到萬小紅送回去,讓自己就放心了。

可是不管怎麽著急穆斯軍始終向前挪不動自己的腳步,漸漸的心中就有一種悲傷,“我這又是何必呢?我這又是何必呢?”

按照萬小紅提供的地點,穆斯軍在十五分鍾後跑到,但穆斯軍隻看到在風中來往的男女,怎麽都看不見萬小紅的影子,焦急的心中卻更加焦急。

不用多說,穆斯軍的到來萬小紅早已經看在眼中,隻是自己默不作聲的坐在一個角落中,等待這穆斯軍的尋找,萬小紅在心中早已做好打算,等到穆斯軍看見自己時就離開,看看穆斯軍是不是繼續跟著來,如果穆斯軍不來追她,就讓她在自己的心目中從此消失,也就枉交了一個朋友吧。

這樣想著穆斯軍的電話就打過來了,萬小紅接起電話然後有氣無力的說了聲“你怎麽還不到啊!我都快凍死了。”

“我已經到了,你在哪啊?”穆斯軍在電話中盡量聲音很和藹的問著。

“你向左轉,看向大樓角落,我就在這裏”萬小紅說完就掛了電話。

穆斯軍回轉身體,在一個很暗的角落中看到了萬小紅,於是就走了過去。

萬小紅並沒有像剛才想的那樣,等穆斯軍看見自己時站起身來走了,而是把頭深深的埋在了自己的雙臂中,做著哭泣的模樣。

當穆斯軍走近時,萬小紅等待著穆斯軍對自己的擁抱,她現在太需要一個人對自己的擁抱了,她多想靠在穆斯軍的肩膀上休息一會兒,但穆斯軍並沒有這樣做,而是走近萬小紅後說了一句“你怎麽經耍小孩子脾氣啊?”

萬小紅聽到後心中又氣又失望,站起身來就三步並作兩步的向前跑起來,她感到她委屈了,為了穆斯軍她在大街上思考了很久,不管他有多難她都要和他在一起,不管他離婚還是沒離婚,她都想和他好,誰知道你穆斯軍竟然這樣沒有人情味,算了,一切都算了,萬小紅像氣瘋了,腳下越走越快。

穆斯軍在原地呆呆的站了有三分鍾,看到萬小紅就要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中,又匆匆的跑步著追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