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穆斯軍走出了房間門後,就沒有停止過給萬小紅的電話,但是萬小紅總是接起來就掛了,掛了穆斯軍再打進去。就這樣在風中重複著打電話的單調動作,漸漸穆斯軍都有點煩了“哪有這樣的人,打電話讓我去找,這會又不接電話。”穆斯軍氣憤的在心裏嘀咕著,同時也停止了向前走的腳步,站在風中有對萬小紅的行為有一種幼稚的嘲笑,同時對自己也是一種很幼稚的嘲笑“我這在幹什麽啊!我這在幹什麽啊!我和他有什麽關係呢?我為什麽要去找他?”。穆斯軍在風中足足站了有十分鍾,又覺得不去很不合適。向前又走了幾步,又停下了腳步,“我是不該去吧,我是不是該去呢?”他不斷的在心中思考著,真是折磨人啊!穆斯軍感覺到一種前所未有的煩躁。“明明自己的孩子在房中哭天叫地的要和爸爸在一起,我卻為了一個女的拋棄著親情啊!老天會報應的啊!”穆斯軍又一次徘徊在了矛盾中,我還是去看看自己的孩子吧,多給孩子一點溫暖吧,孩子多可憐啊!自從出生後,他爸爸用了多少愛守護了孩子呢?穆斯軍站在風中前後的思考著,最後又下不了不管萬小紅的決心,但也下不了不管孩子的決心。在這二者之間,他該怎麽辦呢?

街上行人越來越少了,風越刮越大。寒意像沒有奶飽的孩子隨意撞擊著他的胸懷,使穆斯軍有點四顧茫然。穆斯軍想打電話給萬小紅勸她早點回去休息,但萬小紅隻他走出房間就不聽他說話,電話常出在接起來就掛掉,接起來就掛掉的狀態,讓穆斯軍多少有點尷尬“世界上沒有這麽霸道的女孩子吧?至少我穆斯軍從來沒有見過。”穆斯軍的心中這樣想著,手中的電話再次的響起,打開看時萬小紅的,就接了起來。電話另一頭仍然傳來的是風聲,卻沒有萬小紅的聲音,穆斯軍“喂”了幾聲,電話就又斷了線,穆斯軍既有一種氣憤又有一種難受,禁不住自己問自己

“我究竟在做什麽啊?我怎麽了?”氣憤的穆斯軍把電話再次打通張口就罵“我把自己的孩子丟在出租房中,出來找你,你卻躲在別處不出聲,你究竟要做什麽啊?我不管你,你想做什麽就做什麽。”說完後穆斯軍狠勁的壓了自己的電話,然後往回走。穆斯軍知道萬小紅會再次給他電話的,隻是往回走是一種想法罷了,果不出穆斯軍所料,萬小紅再次把電話打了進來,而是哭聲很大地說“穆斯軍你不是東西,我死給你看。”當穆斯軍聽到萬小紅說“我死給你看時,”腿子猛然間有點哆嗦,萬一萬小紅出了事,不是賴到了我的身上嗎?我還是去找見送回去吧!隻要送回去,從今往後我就要遠離她,和她走的太近真的沒有什麽好處啊!穆斯軍想起王冉的一句話“女人真是紅顏禍水啊!”王冉說時都是一聲長歎啊,王冉多少年的記者,閱人應該是無數吧,這中間肯定有不少和女人的故事吧,現在說出這句話真是深有體會啊!我穆斯軍為啥不借前車之鑒啊?為啥還要在這條路上走下去呢?我難道真是有問題嗎?

其實,萬小紅走出了穆斯軍的房間後,就一路狂奔著一路哭泣著,她的心中莫名的一種悲傷,說起來穆斯軍也沒有啥對不起她的,何況穆斯軍已經在前麵就有意無意的提到過他的家庭和孩子,隻是萬小紅有一種依賴著他的感覺,所以萬小紅總覺的穆斯軍是他的所要追求的偶像,直到今天萬小紅看到一切但她仍然想著穆斯軍的好。於是萬小紅在悲傷和矛盾的心理中不斷的尋找平衡,但自己的頭腦中始終是一片空白,走著走著覺得自己累了,就順勢坐在了街道的一邊剛剛新修的大樓台階上,把頭深深的埋在雙臂中,悄悄的哭泣著,她最想看到的就是穆斯軍這時走過來,把他抱在懷中,對她進行愛護。可是,穆斯軍並不知道這些啊!於是,她就撥響了穆斯軍的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