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小紅的快步離去,讓穆斯軍多少有點氣憤。哪有這種女人,人家好心好意的來找她,反而像是自己有什麽對不起一樣。

    夜越來越深,風漸漸小了,大街上的行人卻多了起來,穆斯軍和萬小紅都穿梭在夜色中散步的人群中,像是兩個捉迷藏的孩子,忽然向東忽然向西,萬小紅盡量躲避開穆斯軍的視線,穆斯軍卻緊緊盯住萬小紅的背影,萬小紅的躲躲閃閃把穆斯軍的目光引向了剛剛新修的一條寬闊的馬路上。

    穆斯軍清晰的記得,這條馬路兩邊有一條種著刺梅花、連翹等一些風景帶。

    那是2001年的時候,初到沙葉市的穆斯軍,在舉目無親、四顧茫然時,隻好在一個中午的時候,看到許多人在馬路上幹活,就找到了一位管理人員問了問要不要人,從此就在這裏和一些農民模樣的人每天搞起了挖坑種植。

    那也是春天,早晨8點鍾穆斯軍騎著一輛在舊貨市場上淘來的叮當響的自行車準時上班,下午七點鍾的時候才能下班,這樣持續了有一個多月,在朋友的介紹下才算有了一份體麵的到機關單位幹臨時工的工作。

    今天當穆斯軍又一次穿行在這條自己親手種植的風景花木中間時,心中是滿滿的惆悵。感覺既親切又傷感,不由的嘴上冒出了一句“人得命運為啥總是這樣多桀啊!”

    迎著稀疏的路燈燈光的照射,穆斯軍看到萬小紅越走越遠,馬上走到馬路的盡頭,馬路的盡頭是一片很大的石頭灘,幾乎沒有人煙,所以穆斯軍不敢讓萬小紅在這樣走下去。

    因為前幾天的一樁無頭碎屍案就發生在前麵的石頭灘上,所以穆斯軍心中不由得一陣緊張,好像已經感覺到危險就在麵前,緊跑幾步追上了萬小紅。

    “好了別走了,再走下去就沒有路了”

    “路在腳下,我怎麽走路與你沒有關係”

    “我們能不能好好的談一下呢?”

    “我和你?可笑!”

    穆斯軍一時語塞,沒有什麽話在和萬小紅對接下去。就決定站在原地看萬小紅怎麽走路。

    當穆斯軍停下腳步的時候,萬小紅仍然再向前走著,不過這時走路的腳步卻慢了許多,好像有意讓穆斯軍追上來,穆斯軍站了有一分鍾,看萬小紅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又快速追上去,拉住了萬小紅的胳膊,這次萬小紅沒有像前一次用勁掙脫穆斯軍的手,而是停下腳步,雙眼卻望向深邃的黑夜之中,使穆斯軍百思不得其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