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靜竹一口氣跑上樓,撲到床上悲悲切切地哭起來,一對秀美的眼睛此刻就像兩泓清泉,淚水汩汩地順著那俏麗的麵頰流淌下來,衝洗著手掌心上的一對卵狀的雨花石,兩顆石子顯得更加光彩瑰麗,水從手指縫漏下去將枕巾浸濕一片。啊,多麽善良的姑娘,就像是自己遭到了不幸一樣淒惻!

她那哭紅了的眼睛看著手掌心上的一對雨花石,心在說話:夏哥為什麽這麽不幸?難道真是像俗話說的“禍不單行”?

夏哥他愛自己的事業,隻要認定一條路便一直跑到頭。為了搞成當量和爆心的速報,承受了多少流言中傷,由於身心全部投入到為理想而奮鬥中去,又蒙受了多少不白之冤!肩上壓著重擔,背上撐著屈辱,做人何等的艱難嗬!

夏哥他愛自己的同誌和朋友,心裏總是裝著別人,同誌的學習與進步,朋友的困難與需求,哪一件他不是掛在心頭,哪一樣他不是伸出熱情的手?他在大漠遇難時那樣愛護淑榮,不僅戰勝了險惡的天敵,而且經受了愛神的考驗!真的好人不得好報嗎?

夏哥他愛嫂子,愛得真摯,愛得深沉,愛得篤誠,堅貞不渝,現在失去了她,這是多麽殘酷的打擊啊!那極度悲哀痛苦的時刻,他是怎麽熬過來的呢?

老天爺,你太不公平了!

夏哥的未來生活將會怎樣呢?事業,當然事業是他生命的支柱!愛情,難道愛情在他生命中可以留下空白?一個人隻要有太陽而可以沒有月亮嗎?不!他的血管裏應該有愛的激流,他應該得到也需要享受愛的歡樂!

夏哥,我能夠填補你生命的空白嗎?我能夠給予你愛的激流與歡樂嗎?

不!現在,他需要的不是填補和給予!在他生命的一頁上印著的鄭姑娘怎麽能輕易抹掉呢?有人說“愛情是自私的”,不,夏哥不會這樣做,我當然也不會這樣做!如果我去抹掉,對不起鄭姑娘的忠貞的愛,對不起夏哥哥的不渝的情!我愛夏哥,勝過我的生命,但我絕不是那樣的人!

當媽媽上樓來叫她吃晚飯時,她已經昏昏沉沉地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