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大成和夏臨渝都沒有坐過輪船,借此去揚州機會,便乘船順江而下,觀賞了一番長江風光。到鎮江逛了一圈兒,渡江從六圩登車,一會兒工夫便到了揚州。

    牟大成和夏臨渝剛一下車,便聽見一個女人聲音在喊:

    “老牟!老夏!”

    二人聞聲看去,一位揚州美女正嫋嫋婷婷地走過來。瞧她那豐姿:

    身穿一件淡色緊身的花連衣裙,顯出既苗條又豐滿的優美曲線,堅挺圓實的雙乳在薄綢下微微高突,充溢著少女青春的活力,兩條烏黑光澤的長辮子從頸後繞過來垂在右胸前,柔細而挺拔的腰部下麵是渾圓的臀,短裙下露著一對象花枝一樣的圓滾結實的長腿,腳下邁著輕盈細碎的步子,肩下晃動著一雙象牙般的白嫩而光潤的手臂,嗬,一副天生麗質的身材!

    再瞧她那神韻:

    那勝似三月桃花的光潔俏麗的臉蛋兒流露出純真可愛的少女風采,一對秀美黑亮的眼睛由於興奮而閃動著瑰麗的光芒,一張色澤紅潤的櫻唇飽含著甜甜的笑意並由於激動而微微地顫動……

    這俊俏姑娘的出現,一下子使牟大成和夏臨渝愣住了。直到姑娘來到麵前再次叫“老牟!老夏!”這二人才醒過神兒來。牟大成傻嗬嗬地笑著說:

    “哎呀,小華!你軍裝一脫,換上這身打扮,我還以為仙女下界,幾乎認不出來了!”

    華靜竹用小拳頭輕輕捶了一下牟大成,嬌嗔地說:

    “你們怎麽才來?我接你們好幾趟了!”

    夏臨渝沒有言語,隻是微笑著看著華靜竹,心在說:男裝的祝英台回家變成了女裝的小九妹!又說:不,不能這樣形容!

    這是一座江浙一帶常見的老式木質小樓,雖然破舊倒還整潔。樓下是客廳兼餐室,沿扶梯上去,樓上是臥室。

    “媽!客人來啦!”華靜竹一邊讓兩位客人坐下,一邊衝著旁側的一間小廚房喊。

    “你們好啊!”從廚房裏走出一位約五十多歲的中年婦女。她幹淨利落,熱情洋溢地和兩位客人打招呼。

    “大媽好!”兩位客人不約而同地說。牟大成雙手將糖果點心盒子捧到華大媽麵前:“這是我們倆的一點兒心意!”

    “嗨!你們來看我,我就很高興啦,還買什麽東西嘛!請坐!請坐!”華大媽臉上每一條皺紋都漾出了喜氣笑意。“靜竹,你陪這兩位同誌聊聊,我廚房裏正煮著飯呢!”

    “哎,你們坐著,我給你們斟杯茶!”華靜竹說著走進廚房,一會兒,提著保溫瓶拿著茶杯出來,見隻有夏臨渝一個人在那兒坐著,便問:“老牟呢?”

    “他說出去一下。”

    華靜竹斟好兩杯茶,端一杯遞給夏臨渝,深情地說:

    “夏哥,你好吧!”

    “好!好!”夏臨渝把茶杯放在桌上,手伸進衣兜裏掏出個小紙包來,說:“給!”

    華靜竹接過紙包,打開來看,原來是兩塊光彩的小卵石。她如獲至寶地雙手捧著這對小卵石,像天真的孩子似的又蹦又跳地叫著:

    “雨花石!雨花石!”

    夏臨渝在那裏瞪大眼睛看著麵前這個姑娘,仿佛和以前穿軍裝的那個華靜竹完全不一樣了,變得如此俊美生輝,活潑可愛。不禁脫口而出:

    “小九妹!”

    “什麽?小九妹?”華靜竹一把抓住夏臨渝的手,“夏哥,你說什麽?你怎麽這樣看著我?”

    “老牟回來了!”夏臨渝說著,急忙從華靜竹手中抽回自己的手。

    牟大成邁進門檻,一邊抹汗一邊樂嗬嗬地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