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大成和夏臨渝遊覽了大明寺、大運河,玩兒了一整天,天黑了才回到旅館。

    這是一家小旅館,清潔,安靜。一個三人房間,牟大成和夏臨渝兩人住,倒也愜意。

    夜深沉。

    夏臨渝輾轉反側。

    牟大成覺得夏臨渝心中煩燥,聊聊天兒也許會好些,便輕輕地問:

    “老夏,還沒睡著嗎?”

    “嗯。”夏臨渝鼻子裏哼了一聲。

    “以前到南方來過嗎?”

    “啊,在大學六年級時,到上海實習一個多月。”

    “往後有的是出差機會,你可以到江浙一帶好好玩玩!”牟大成有意將話扯開,“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州和杭州那是非去不可的地方,蘇州園林是有名的,那是人工的,杭州西湖是很美的,那是天然的。當然,不僅這兩處,從南京往東南去,有常州、無錫、蘇州、上海,再過去,有杭州、寧波,一串好地方!”

    “是的,那是大自然賜給那一帶人民的美好地理環境!”夏臨渝附和道。

    從夏臨渝的語調中,牟大成感覺到他已平靜下來,便接過話來繼續發揮開去:

    “不僅地理環境好,而且氣候條件也好!你沒去過不知道,那一帶氣候溫和濕潤,所以那一帶的人,尤其是女人都細皮嫩肉的,連說話聲都柔和圓潤特別好聽!”

    “也不能一概而論吧?”

    “那當然!不過,江浙一帶人皮膚確實細嫩,你不是親眼見到啦——南京人,揚州人!要不,這裏為什麽會出美女呢?”牟大成忽然想到華靜竹,“哎,你注意到華靜竹沒有?昨天一下車,我幾乎認不出來了!俗話說‘人是衣裳馬是鞍’,往常在部隊裏穿軍裝倒沒怎麽注意,她回到家換上姑娘衣著,方顯出麗質佳人的本色!喂,老夏,你覺得華靜竹人才如何?”

    夏臨渝沒有回答。他的心對自己說:靜竹姑娘確確實實長得很美,一對眼睛異常秀美,多麽明淨、黑亮而傳神,那小巧的嘴唇,紅潤細嫩、輪廓清晰,一笑甜甜的,令人心情舒暢,渾身輕鬆!特別是,靜竹那一直被不合體的軍裝掩蓋著的身材,不但苗條而且豐滿,那胸那腰那臀那腿無不顯現出天賜麗質的俊美,無處不充溢著少女青春的活力!這兩天,不知為什麽,睜眼閉眼都是靜竹姑娘那婀娜的姿態,嫋嫋婷婷的身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