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車停車場。大解放一輛接一輛地開走了。隻有709標牌旁的“解放”還停在那裏,汽車發動機已經不耐煩地哼叫了。要到709工號去的人們站在大車廂裏等待著,因為還有一個人沒來。

    “哎,這個杜新民不是還在打呼嚕吧?”佟家駒向帳篷群張望。

    “要說打呼嚕,老杜在咱這三部裏恐怕是數一數二的。”高嶺瞧大家等得著急,又來調節氣氛了:“有一天夜裏,我一覺醒來,怎麽,這麽大的風啊——帳篷直顫抖……”

    “杜新民打呼嚕震的!”徐海昌接過話碴兒說。

    大家一陣哄笑。

    “喂!小魏!”王玉鳳衝著站在前邊的大高個兒小夥子說,“你腿長,去找一趟吧!”

    魏國棟真的跳下車,準備跑回帳篷去找。

    “嘿!來啦!來啦!”佟家駒喊道。

    大家望去,隻見杜新民像個羅圈腿兒似的哈巴哈巴地走來。

    “一夜不見,當刮目相看!這杜新民怎麽變成這般走路姿勢?”高嶺風趣地說。

    一會兒,杜新民哈巴到近前。

    “喂,老杜!你這是怎麽啦?”站在車下的魏國棟奇怪地左瞅瞅右瞧瞧。

    “嗐!甭提啦!”杜新民顧忌地看了看車上的人們,心說:還好,今天這車上沒有大姑娘。嘿嘿一笑:“昨天在廁所裏大便,蹲著蹲著,嗯?隻覺得疼了一下,不大會兒工夫就起了個大包!你說這蚊子毒不毒?嗨,咬就咬吧,你說它咬哪兒還不行,單咬那兒!”

    車上又一陣哄笑,比起剛才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太逗啦!”魏國棟啪地拍了杜新民一下,這冷不防的一下拍得杜新民一個趔趄,差點摔倒,還是年輕人手疾眼快,魏國棟拍杜新民的手還沒收回,又伸過去把他拉住。

    車上再次哄笑。佟家駒鼓掌叫好:

    “太棒了!老魏一打一拉,身手不凡!”

    杜新民往車上爬,魏國棟就從後麵往上推。

    “哎,老杜,你回去休息休息,到衛生所打一針!”吳偉關切地勸道。

    “不行!試驗日期就要到了,我那項目還有很多事兒要做呢!”杜新民十分認真地說,抬頭往車上看了一眼,“今天,我得跟老徐倆做測光試驗,扔給他一個人怎麽行?”

    這時,駕駛室的門開了。白淑榮從駕駛室裏跳下來,拉住正在往車廂上爬的杜新民說:

    “喂!老杜,你坐到駕駛室來吧!座位上放著那台儀器,你替我抱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