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斯瑜抱著簡藝安,立刻藏身到草木裏。

那兩個人坐在沙灘上抽煙閑聊,好似一時半會兒都沒有要走的意思。

沈斯瑜看了眼天空中的太陽,時間已經不早了,他得抓緊時間,不能在這裏耽誤。

他想了想,決定抱著簡藝安去下遊看看,然而他往下遊走了好長一段的路,都沒有看到海灘了,反而是懸崖峭壁。

這裏下不去,也不適合做木筏。

他還是決定轉回去,想出去,就得從那裏的沙灘經過。

回到原來的地方,那兩個男人還是坐在原地閑聊,還喝起了啤酒,愜意得沈斯瑜咬牙切齒。

“安安,你先在這裏等我,有什麽危險就喊我。”沈斯瑜小心翼翼的將簡藝安放在一塊石頭上。

簡藝安靠在石頭上,迷迷糊糊的看著他。

“我馬上回來。”沈斯瑜親了簡藝安一口,拿出匕首,往男人的後方走,打算想辦法襲擊他們。

他們沒有要走的意思,而他又等不了,所以他們隻能消失在這裏。

沈斯瑜的腳步幾乎沒有聲音,深邃的眸子緊緊地盯著那兩個人。

他找準時機,剛要跳出去,其中的一個男人突然倒地不起。另外一個男人大吃一驚,猛然站起身要躲,奈何暗中的人速度極快,一根帶著藥劑的針迅速的紮進男人的身體裏,使得那男人也栽倒在地,不得動彈。

沈斯瑜重新把自己掩藏進草木裏,暗中窺視著外麵的動靜。

是誰在那裏?為什麽要弄暈那些人?

沈斯瑜屏住呼吸,等了兩分鍾後,對方才從另一個方向出來。

那人赫然是奧爾登。

沈斯瑜喜出望外,立刻跑到簡藝安身邊,將她抱了起來:“安安,我們有救了。”

簡藝安睜開眼睛,看著他臉上的笑容,心中滿是安定。

奧爾登聽到腳步聲,猛然回頭,看到是沈斯瑜他們,才放下手下的武器。

“你們逃出來了?”奧爾登看到沈斯瑜很是驚訝,等走近了才發現簡藝安的臉色很不對勁:“她怎麽了?”

“這事說來話長,你們怎麽也還在這裏?”

“我們本來要從來時的路出去的,結果被卡死了,到處都是人,隻能想辦法從這裏走了。”奧爾登放下身上背著的男人,然後繼續對沈斯瑜道:“多個人,就多份力,我們需要做個木筏從海裏出去。”

沈斯瑜也正有此意,把簡藝安放在地上。

他們手裏都有刀具,先砍了一切樹枝,將躺在地上的兩個人遮蓋住,以免被人從遠處看見。

兩個人的力氣大,速度又快,分工合作,在太陽落山之前,把木筏做了出來。

四人踩在木筏上,都鬆了口大氣。

沈斯瑜喂簡藝安喝了點涼水,大手揉著她的腦袋溫聲道:“安安,在堅持會兒,我們很快就能出去了。”

簡藝安難受的點點頭,腦袋在他的掌心裏蹭了蹭。

奧爾登救出來的男人經過簡藝安的簡單救治後,已經恢複了不少,和奧爾登一起,滑動木筏。

木筏在海麵上漂浮,因為慣例往遠處遊去。

等他們快要看不到岸邊的時候,天也差不多黑了下來。

沒了太陽的海麵溫度極低,四人沒有保暖的衣服,一時間凍得瑟瑟發抖。

沈斯瑜怕簡藝安被凍著,緊緊地將她抱在懷裏,讓她在自己身上取暖。

奧爾登也冷得不行,但是他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哪怕是漆黑的夜晚,他也十分有方向感,不停的滑動船槳。

約莫淩晨2點,一艘船遠遠的開過來。

奧爾登迅速的點亮提前準備好火把,將他們的位置信息傳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