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斯瑜迅速的滑動船槳,往船的方向滑過去。

半個小時後,船上的人發現了求救信息,經過同意後停了船,將他們四個人都拉上了上去。

得到救助的四個人十分感謝他們,連聲道謝。

有人給他們準備了保暖的大衣,然後帶著他們去了休息室。

沈斯瑜抱著簡藝安,和引領他們進來的男人道:“你們的船長在哪裏?我需要見他。”

“船長現在沒時間,抱歉。”

“那這船上有沒有醫生?我的妻子生病了,急需醫生。”

“非常抱歉,這艘船是貨運船,沒有醫生在。”

沈斯瑜有點急躁:“那這艘船是開往哪個方向的?”

男人說了個地址,在另一個大洲,至少還需要十天半個月才能靠岸。

簡藝安等不了這麽久,他們得盡快到附近的港口靠岸。

沈斯瑜將簡藝安交給奧爾登,讓他幫忙照顧,親自去了找船長。

船長為了保證貨物的安全和到達的時間,不肯靠岸,提議沈斯瑜聯係其他人到海上來接。

沈斯瑜無法,隻能借船長的手機,聯係沈斯然。

沈斯然的電話一開始無人接聽,沈斯瑜一連打個三個,才等到沈斯然接電話。

“有事說事,我很忙,沒時間多說。”沈斯然說完想要掛電話。

沈斯瑜迅速的道:“是我。”

電話那邊的人登時陷入了沉默,過了好幾秒,才加大了音量,聲線裏滿是不可置信:“哥?你真的是我大哥?”

“不是真的還是假的?我現在在輪船上,你立刻派船過來接我們,我發地址給你。”沈斯瑜說著要拿手機把地址發出去。

然而沈斯然卻受到了不小的驚嚇:“哥,大哥,你真的脫險了?”

“不然你覺得誰在和你說話?”

沈斯然過了好一會兒才確定這真的是沈斯瑜打的電話,他立刻顫聲道:“大哥,我犯錯了,我做了件特別對不起你的事。”

沈斯瑜蹙眉:“不管什麽事,見麵再說,你立刻派船過來。”

“不行,我現在必須得說,不然我怕你見到我會直接砍我。”沈斯然說得十分痛苦。

沈斯瑜聽著他的聲音,無奈的道:“那你說,快一點,我沒多少時間。”

“我……我把嫂子弄丟了,現在都還沒有找到。”沈斯然豁出去了,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沈斯瑜。

他本以為沈斯瑜會臭罵他,然而他沒有等到沈斯瑜的聲音。他以為沈斯瑜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了,趕緊道:“哥,我錯了,我不該把嫂子帶過來的,見麵後你想怎麽打我想怎麽罵我我都不還手,等你回來了我們再繼續把嫂子找出來。”

“這麽多天了,你確定你還能找得到?”沈斯瑜咬牙問道。他之前來的時候就猜測到可能會出事,所以特地交代了沈斯然,自己出事了不要告訴簡藝安和簡陽熙,免得他們母子兩擔心。

結果沈斯然倒好,不僅讓簡藝安知道了,還把人帶了過來。

要不是簡藝安逃了出來,又湊巧碰到了那個基地裏的男人,順藤摸瓜的找到了自己,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麽事。

沈斯然剛要回話,卻聽出了沈斯瑜話裏的另一個消息:“你怎麽知道嫂子失蹤很多天了?”

沈斯瑜冷笑一聲:“你覺得呢?”

“難道你遇到嫂子了?”沈斯然這才想起來剛才沈斯瑜說的是‘來接我們’,而不是‘來接我’,可見他現在根本不是一個人。

“哥,你都遇到了嫂子還不告訴我,害我白擔心這麽久。”

“你給我機會說了?”

沈斯然現在不敢頂撞沈斯瑜,聽了一對沈斯瑜的吩咐後,便灰溜溜的掛了電話,去安排船來接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