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藝安聞到他身上淡淡的氣息,突然心如擂鼓。

她加快了腳步,一到醫院門口便衝了進去,背著沈斯瑜道了聲謝便急忙往裏跑,好似後麵有什麽在追她。

沈斯瑜看著她焦急的背影,笑了笑,撐著傘往回走。

簡藝安的這台手術一直做到清晨。

疲憊的她隻在值班室睡了兩個小時。

醒來後,她拿出手機撥通了沈斯瑜的電話。

沈斯瑜低沉的聲音鑽進簡藝安的耳朵裏:“忙完了?有沒有休息?需要我去接你嗎?”

一連三個問題,問得簡藝安有點懵,這應該是情侶間的親密問候吧?

她愣了一下,回道:“不用麻煩了,我待會兒要上班,昨晚辛苦你照顧熙寶了,你現在有時間嗎?能不能幫我把熙寶送過來?昨晚阿姨和我請假了,今天不能去照顧熙寶。”

“你在醫院有時間照顧他?”

“熙寶很乖,隻要不亂跑就行。”簡藝安可不放心讓簡陽熙呆在家裏。

沈斯瑜那邊頓了一下,而後道:“那就先讓他跟著我吧,我來照顧他,你好好上班。”

“這……這多麻煩。”

“他也是我兒子,你沒時間,我照顧不是應該的?”

簡藝安覺得他說得有道歉,但是他們現在的關係,並不適合這樣分工合作。

然而簡藝安剛要堅持讓他把簡陽熙送過來,一個醫生便叫住了她,說有個病人情況不對勁。

她急忙和沈斯瑜道:“那就麻煩沈先生照顧我兒子了,我這邊有點急事,先掛了。”

掛完電話,她去了看病人。處理完這邊的情況,正式的上班時間到了,開完例會,查完房,簡藝安被主任叫進了辦公室。

主任的目的非常明確,希望她能去和簡玉容道歉,因為昨天許慧琳鬧的事,對科室的影響很大,現在簡藝安沒良心這件事,已經在病房裏傳開了。

簡藝安查房的時候,能夠感覺到病人和家屬們對自己探究的眼神,但是她沒有錯,為什麽要和簡玉容道歉?

“簡醫生,現在不是你錯沒錯的問題,而是你要讓你的病人信任你,隻有他們信任你了,你才能好好給他們治病。”

簡藝安沉默不語。

“而且她們怎麽說也是你的媽媽和姐姐,一家人哪至於弄成這樣。”

簡藝安笑了:“主任,有些人,根本不配當媽媽。”

主任不管那麽多,他隻勸簡藝安去和她們道歉。

簡藝安不堪其擾,先答應下來,然而她出了主任辦公室後,一上午都沒有去找簡玉容。

中午在食堂吃飯時,簡藝安剛想拿出手機和兒子視頻,兩個同事便坐在她身邊,和她吐槽簡玉容:“簡醫生,你那姐姐可真是太難對付了。”

“一個不順心就砸東西,還揪護士的手,氣得護士都哭了。”

“要不是她的嘴巴不能多說話,絕對會天天破口大罵,太能鬧騰了。”

“她還說你要是不去和她道歉,她就要留在醫院鬧得我們不得安生。”

簡藝安:“……”

她咬了幾口飯,歎了口大氣:“辛苦你們了,待會兒我會過去走一趟。”

同事瞬間大笑起來,然而還沒有開口感謝簡藝安,突然噤了聲,眼睛盯向某處。

簡藝安順著她們的方向看過去,赫然看見許慧琳朝自己走了過來,坐在自己對麵。

同事趕緊端起盤子,坐到別處去,免得打擾兩人說話,也怕惹到許慧琳不能脫身。

簡藝安冷笑一聲,低著頭繼續吃飯,沒有搭理許慧琳。

許慧琳看著簡藝安,眼淚說來就來:“安安呐,媽錯了,媽真的錯了,你去和玉容道個歉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