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藝安心裏咯噔一聲,看著沈斯瑜的眸子瞬間警惕起來,好似深怕他會把自己的兒子搶走。

“別擔心,去之前,我會和你打好招呼。”沈斯瑜已經不像之前那麽強硬了,如果能和簡藝安和平共處,一起撫養簡陽熙,也不失為一個辦法。

簡藝安鬆了口大氣,繼續享用晚餐。

晚餐結束後,沈斯瑜去了接電話,簡藝安在廚房裏洗碗,簡陽熙跑進去,抱著她的腿蹭啊蹭的。

簡藝安笑問:“怎麽了?熙寶有什麽話想和媽咪說嗎?”

簡陽熙搖頭,仰著小腦袋甜甜道:“媽咪真棒,做的飯這麽好吃。”

簡藝安有點哭笑不得:“你進來就是特意誇我的?”

“這哪裏是特意誇,明明就是發自內心的誇獎。”

“熙寶的嘴皮子可是越來越厲害了。”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誰生的孩子。”簡陽熙洋洋得意,突然一手指著窗外:“媽咪,你看外麵,下大雨了。”

簡藝安看了眼,去把通風的窗戶關好:“這雨真是說來就來。”

“媽咪,你看都下這麽大的雨了,我們留爹地在這裏住一晚好不好?”簡陽熙蹭著簡藝安的腿,小臉上滿是祈求。

然而簡藝安直接拒絕了他:“不行,我們孤兒寡母的,留一個大男人在家裏住算怎麽回事?”

“媽咪,他是我爹地。”

“那也不行,簡陽熙,你就是想和我說這件事的對吧?”

“媽咪,爹地的腿傷還沒有好呢,冒著大雨出去,多危險呀。”

簡藝安頭疼不已,擦幹手上的水,蹲下身和簡陽熙認真道:“熙寶,你之前不是不想他當你爹地了嗎?怎麽現在還要把他留在家裏了?”

“因為爹地已經退婚了呀,他可以追求媽咪了。”

簡藝安聽著這話,心裏一跳,趕緊捂住兒子的嘴:“這話可不能亂說,感情的事你還不小,不懂。”

簡陽熙拍掉她的手道:“本來就是嘛,你們都生下我了,怎麽會沒有感情呢?媽咪,你們以前肯定是有什麽誤會,我相信,你們會把這個誤會解除的。”

簡藝安不敢和兒子說他們間的誤會就是五年前中了藥,但是她不能讓這小家夥胡亂撮合,剛想和他好好說說,手機就響了。

她急忙拿出手機接通。

這電話是醫院打來的,說外院有個重症病人要轉到仁禾醫院做手術,讓她趕緊去醫院做準備。

簡藝安掛完電話站起身,客廳裏的沈斯瑜正好也打完了電話。

她道:“沈先生,醫院臨時要做一台手術,能不能麻煩您幫我照顧一下熙寶?”

沈斯瑜放下手機,笑道:“當然可以。”

“謝謝沈先生。”

“他也是我兒子,不需要這麽客氣,現在去嗎?我送你吧,外麵下大雨了,不好打車。”

簡藝安急忙揮手:“不用不用,你留下照顧熙寶就好。”

“沒事的媽咪,我和你們一起去,我們把你送到醫院再回來。”簡陽熙興奮提議。

沈斯瑜一把抱起簡陽熙,笑道:“那就走吧。”

簡藝安看他們這麽堅持,隻能答應下來。

……

車子很快停在醫院門口,沈斯瑜道:“小熙,你在車裏等著,爹地送媽咪進去。”說完,推開車門撐開傘,來到簡藝安這邊。

簡藝安下車時,不知怎麽拌了一下,差點摔倒在地,沈斯瑜眼明手快的扶住她。

“……謝謝。”簡藝安心尖一顫,站穩腳跟想退離他的手,結果他卻用力抓住她,往醫院門口的方向走。

同撐一把傘,兩人的距離拉得十分近,行走間,手臂和手臂磨蹭在一起,熱度從兩人的手臂間蔓延開來。